說到黑金剛花生一定會想到雲林,因為雲林的花生是"頂港有名聲,下港真出名"我對花生的生產過程及種類不懂,不過我懂得吃而我家哥哥從小就很愛吃花生,還記得哥哥4歲時還一邊吃花生一邊把花生塞到鼻孔去嚇死我了(咳~不好意思偏題了~)

這次因為噗友報好康,讓我有機會試吃到這好吃的黑金剛花生~噗友們缸温蛤~

DSCN5874+.jpg

收到這包花生時哥哥好高興喔~這是他的最愛~

花生在過年時媽媽都會買一大包放在糖果盤的旁邊,客人來的時候小孩子就吃糖大人就喝著茶配著花生開心聊天,下面這盤花生是不是讓大家提前感受到過年的氣氛啊?

DSCN5876+.jpg

看看小農主意的黑金剛花生~真的有黑唷~~

DSCN5877+.jpg

看看這顆剛剝出來的花生好飽滿唷~(不過這殼挺硬的)

DSCN5878+.jpg

後來看了小農主意這篇"來~挑花生"後才知道原來殼硬才是新鮮喔!又多了一個生活小常識囉~

(以下段落截取小農主意"來~挑花生")

 “土豆的殼就是硬才新鮮,酥酥的或者殼上帶些粉的土豆都是放太久,這種土豆氣味差很多,不健康哦;有的人罕吃土豆所以不懂掰殼的眉角,土豆一定是一頭大一頭小,用指頭去壓按小的那邊,很容易就可以掰開土豆殼。”

 

我喜歡吃花生含外皮一起吃,這黑金剛花生吃起來的口感很香脆~

DSCN5881+.jpg

哥哥則是喜歡剝了外皮再吃一樣很好吃,這黑金剛花生越嚼越香很ㄙㄨㄚ\嘴,哥哥忍不住一個剝過一個,剝到手痛還叫我剝咧~

DSCN5884+.jpg

因為從小務農(做茶葉)所以很能了解務農的甘苦,老爸以前常常研究讓茶入口回甘之外還能更香更甘醇,所以常常研究到沒日沒夜,希望能做出令人喜歡的茶葉,在小農主意格子裡我看到以前爸爸的影子,小農用心希望能製造出令大家喜愛的黑金剛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