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得了健忘症...

前些日子的我一直深陷其中在圈圈裡打轉,回想起往日相處時光,眼淚像是潰堤河水般宣洩而下,想到無法自己.....

強迫自己不去想,但~往事卻像著了魔變成一齣齣電影輪番上演....

刻意迴避卻一直在心底盤旋不去~

但~

如今的我卻有著深深的恐懼,似乎忘了從前的記憶,忘了相處的回憶

記憶像是上了鎖般蒙上一層層灰....


我....忘了您嗎?

在您離去第一百五十個日子裡...

 
 

打開封鎖的記憶...時間停在去年的中秋節....

小時候 每逢中秋您總會準備烤肉用品,和我們一起開心烤肉

長大後 有了自己的朋友,中秋節也不一定回家和您一起團聚

結婚後 即使想回家一起渡過,卻有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之慨


去年,和您一起渡過您生命中最後一個中秋....

這一餐是在您離開前,最後一次所有家人歡聚的一餐,其感動更勝年節時的熱鬧氣氛~

是的,我應該要有心理準備的~

在您和病魔對抗的過程中我應該要有心裡準備的~

是的~是我自己不願意正視這個問題...


在醫院和您及姐姐們陪媽媽一起渡過母親節,勤檢務實的你們,總是嫌醫院旁的水果攤貴,我便坐著火車帶著兩顆木瓜北上,還要告訴你們這木瓜有多麼便宜,看著在病床上的您大口吃木瓜,心裡多麼期盼您能平安渡過難關回家去


第一次在醫院過節也是最後一次和您的合照,一切一切和您的互動從我離開醫院後永遠停止了....

再見面時,看著陷入無意識昏迷的您,由呼吸急促直至緩緩停止....

在心裡不斷哀求您睜開眼,再努力的吸取空氣~

瞬間凝固的空氣,讓我每吸一口都感到刺痛,久久無法呼吸~


時間能平復情緒,卻無法停止思念....




還記得您最後一次對我說:這木瓜好甜,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