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9/7,而嵩霖離開己經整整一年了,去年的10/14(農曆9/7)早晨5:58陪著嵩霖走完人生這短短不到8年的時間,當嵩霖的心跳停止跳動時,我以為我的心跳也會跟著停止,但~當我睜開雙眼醒來時發現...我的心仍跳動著,在心痛悲傷中理智告訴我,我還有千千為了千千,我必需去面對這已成的事實,縱使我的心有多麼的痛....

今天是嵩霖離開滿一年的日子,也是俗稱的對年,請了法師為嵩霖唸經,希望他能到西方極樂世界裡好好修行,其實~我的心裡好矛盾啊!我有多麼希望嵩霖能再回到我身邊,和我再度續起母子的緣份,今天又聽著師父對著嵩霖說,要他跟著阿彌陀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修行,和我的母子緣份也只到這裡,不要再留戀人間....聽著師父開示,雖然我答應嵩霖,不再在他面對流淚,但~眼淚卻怎麼也止不住往下掉,看著嵩霖,雖然我努力的對著他微笑,努力微笑....

一年了,整整一年的時間沒有抱到我的嵩霖,我多麼想念他的擁抱,多麼想念他的笑;時間是良藥,但~對我而言,心裡的痛似乎並沒有減少一絲一毫,時常在夜半想著嵩霖,想起他頑皮的樣子,有時想起和他無厘頭的對話,甚至我們母子倆有時會小小抬摃,他的表情是多麼的令人懷念,但~越往下想,心~越是疼痛~

曾經~看著電視新聞裡,某些原因而失去孩子的母親痛哭失聲,當時看在眼裡,感受著悲傷不自覺會跟著落淚,但~新聞過後它也只是一則令人難過的新聞,看著其它的節目而淡忘,在轉開電視後我仍然過著我原本的生活,和老公天南地北的聊,和孩子們開心的笑,但~從沒想過,電視裡的故事,電影裡的情節會活生生的變成我的人生中最揮之不去的夢饜,失去嵩霖~失去了屬於我的幸福....

掉入回憶漩渦的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心中的痛....錐心刺骨的痛有多痛?我想~只有曾經失去孩子的母親才懂的痛.....

從沒想過幸福會離我這麼的遙遠,曾經觸手可及的幸福,如今卻是這麼遙不可及,當擁有時,從未想過失去的可怕,擁有後失去......如同世界末日來臨...

我試著努力去過每一天,但~回憶~思念~如同水滴掉入平靜的海面,泛起一圈圈的漣漪,將我一層層的困住.....昨天去超市準備買今天嵩霖對年的水果,下車後看著轉角的休息椅,腦海裡瞬間浮現出假日全家騎腳踏車後停在那裡休息的情景,回憶那瞬間,鼻頭又一陣酸......進入超市挑選著嵩霖生前愛吃的水果.餅乾.飲料,那裡也是嵩霖生前和我最後一次進入超市,和我一人一邊提著菜籃...

時常想著,要是嵩霖還在,現在也小三上學期了,我或許和從前一樣時常為了他的功課而生氣,要是他還在的話現在多高了?時常想著要是他還在的話會......一年了,整整一年了,但~有時感覺嵩霖卻還在我的身邊,我好想念我的大寶貝~

DSCN1422.JPG

嵩霖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

媽咪要你永遠記得

媽咪對你的愛永遠不變

寶貝~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