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最近天氣多變化,在熱情的南台灣也感受到秋天的涼意,對許多人來說秋冬是進補養生的季節,每到冬天火鍋.羊肉爐或薑母鴨的生意總是特別的好,中國人長久的習慣,冬天一定要進補,當然我也不免俗在入冬時在家燉雞湯,是說~囤積脂肪好過冬啦~呵呵1.gif  

收到牧田MU10的信件,當下想著啥米系牧田MU10咧?

頭頂問號打開信件...啥米?嚇一跳.gif有人暗戀我要送雞湯我補補...奸笑.gif最好是啦!歹勢~在家當宅媽,偶而幻想一下自己開心咩~呵呵1.gif  

話說~為什麼叫牧田MU10呢?

中文的『牧田』,取「牧一畦理想的田」的意象,因為,唯有理想的田地,才能夠栽培孕育出理想的食源。英文的「MU10」,則是取中文「牧」的拼音,加上數字「10」的英文諧音,是不是很容易記呢?

從快遞手中接下這沉甸甸的包裹時,心裡不禁竊喜奸笑.gif    

未命名  

記得在信中提到牧田MU10有三款系列商品,該不會...立馬快速開箱,打開後...吼吼~金架系卯西啊!牧田MU10真是佛心來著啊!難不成知道最近我應該要好好進補一番!1216106129.gif

1.jpg

牧田MU10產品包裝看起來簡約大方,即使拿來送禮也很體面唷!

牧田MU10產品分為以下三款

1/黑木耳纖萃精華露

2/野鮑雞

3/燉煲雞系列(蒜蓉雞&仙草雞)仙草雞冬天暫不供應

要從哪一個先下手咧?1216106129.gif就你囉~~蒜蓉雞  2.jpg

現代人除了注重養生,不只講求吃的美味更要吃的健康,天然有機的食材是首選,從牧田MU10的官網資料得知,牧田MU10使用花蓮壽豐【無毒放牧土雞】利用自然無毒的畜養農法,不使用抗生素及生長激素(無藥物殘留檢驗報告)

22.jpg 

商品特色:
☆全雞煲燉,蒜香濃郁
☆蒜蓉清毒調質,四季皆宜
☆無藥物殘留健康土雞
☆冷藏免解凍~方便、留原味
☆全天然素材烹調,無化學添加
3.jpg 

規  格:每份2500g。 

內含物:全隻土雞 + 本土產蒜辦熬煮

保存方式:0-7度C冷藏,6個月。在包裝上印有有效期限

4.jpg

在牧田MU10的烹調介紹中得知,採用中央廚房的烹調,禁止使用味精、化學添加物、化學防腐劑同時,採用先進的包裝設備和殺菌技術,保留住優質食材的原味。

anigif.gif

加熱方式在包裝上都有標示,打開鋁箔外袋,裡面還有內袋喔!

未命名

所以不管是哪一種加熱,記得要將鋁箔外袋打開唷!

(才打開外袋就聞到蒜香味囉~~)

6.jpg

而我採用電鍋加熱!你可以將內袋放入內鍋,在外鍋加水;不過我將它倒出來,因冷藏的關係會有雞油浮在上頭,對於吃的較清淡的朋友,冷藏過的雞油會凝聚在一起比較容易撈油,可以在未加熱的情況下將雞油撈起;從小受娘家的飲食習慣影響雞湯要有點油才好喝,不過老公吃的較清淡,為了配合老公就將部份雞油撈起來囉~

在倒的過程中這蒜蓉雞的味道好香喔!真快等不及加熱囉~~呵呵

下面這張是撈起的雞油~

7.jpg

將蒜蓉雞放入大同電鍋,在外鍋加水後按下開關,小等片刻免顧火爐就能美味上桌,有沒有超EZ啊?

8.jpg

將蒜蓉雞盛到大湯碗,方便食用

9.jpg

電鍋裡還有剩餘的湯,將高麗菜放入煮沸,這碗湯是為千千準備的,擔心她不習慣蒜頭味,所以加入青菜,讓蒜蓉雞的湯頭多了青菜的甜味!

12.jpg

當然吃燉煲雞湯一定要先喝湯囉!

13.jpg

嗯~這雞湯有著濃郁香純的蒜味,我想喜歡吃蒜頭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道,清淡爽口的湯頭鹹淡度調配的恰到好處,沒有多餘的香料調味,只有純粹的蒜蓉香氣及鮮甜的雞湯,撇開雞油部份湯頭很讚好喝!

11.jpg

在雞肉部份則是燉的軟爛入味,香港人喜歡喝煲湯,在冬天我也超愛喝,這道蒜蓉雞燉的軟爛程度,我想也可以說是為年長者或是小朋友的貼心設計(是說~我也很喜歡啦!),用湯匙將雞腿肉"舀起"輕鬆不費力,而且還要輕輕使力,不然用力過猛可是會讓它骨肉分離喔!

anigif2.gif

鮮嫩軟爛的雞腿,用筷子輕輕一夾就能將腿肉夾起,在口中輕嚼兩下即能吞下肚,讓人有著入口即化的錯覺~49f74a089a486.gif  

14.jpg

這燉煲雞倒底燉的有多麼軟爛呢?用筷子在雞胸部位戳下往外撐開,看到沒有?一點都不費力唷!讚.gif  

15.jpg

16.jpg

雞腿肉當然是最好吃,而雞胸肉則是我最頭疼的部位,大家都知道雞胸肉較柴,不過看這軟爛程度讓我好奇的先從雞胸肉夾起~

17.jpg

輕輕一夾就將雞胸肉夾起來~

18.jpg

入口後發現原來雞胸肉也可以這麼好入口,或許雞胸肉被蒜蓉湯整個給滋潤包圍,讓平時將雞胸肉和柴柴一絲一絲難入口的印象給翻轉了~

19.jpg

蒜蓉雞湯看起來有許多的蒜頭在燉煮時溶解,當我用湯匙舀起時發現..這雞肚裡也暗藏玄機唷!尼坎坎~尼坎坎~這是整顆的蒜頭唷!ew (148).gif  

20.jpg

猜想因為燉煮的關係,整個蒜頭的精華都在湯裡,所以蒜頭吃起來綿綿鬆鬆~較無蒜頭味了!

21.jpg

我最喜歡吃雞腳了,而這雞腳的軟爛程度有多讚呢?感覺自己好像會特技,將整隻雞腳放入口中含住拉出骨頭,其它的腳指骨呢?吼吼~~不誇張,用舌頭喇個幾下就能將骨頭一一的吐出來,就像在吐西瓜籽兒一樣唷!onion%20(43).gif  

         22.jpg  

整體品嚐下來,肉質鮮嫩湯頭清甜好吃,蒜頭雞湯的美味讓人意猶未盡,如果硬要挑個缺點,我想,對於吃的較清淡的老爺覺得有一點點油,而我則是很能接受,或許個人飲食習慣不同,所以建議吃清淡的朋友記得在加熱前先將部份雞油撈起唷!

感謝牧田MU10及Kevin,讓我品嚐到超美味的蒜蓉雞親一個.gif  

以上純屬個人品嚐心得,供大家做參考囉~

相關資訊:

牧田MU10官網:http://www.mu10.com.tw/index.php
哪裡買:http://www.mu10.com.tw/shop.php

好康報報:

台北的朋友們有福囉~牧田MU10秋冬商品上市首發,10/25~11/2在SOGO忠孝店地下B2有設臨櫃提供試吃

最後分享一下牧田的影片,讓我感動之餘後面又有點噗~(噴飯)的感覺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