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我想有不少人小時候對於黑糖有著甜美的記憶....還記得在盛夏的午后那碗淋著焦味香氣的黑糖剉冰嗎?

黑糖,也有人稱它為紅糖或紅砂糖,和其他用來調味的白砂糖、黃砂糖、冰糖一樣,主要原料來自甘蔗,黑糖既然和其他糖類的製作原料相同,為什麼我們的印象中它會比較健康?原因就在製作過程中,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這些正是精製白砂糖、冰糖裡所沒有的。營養專家一直在大力提倡回歸天然、粗製的飲食,黑糖就符合這種概念。
1.jpg

收到糖心Sugarbabe的試飲邀約,原本對於黑糖就很喜愛的我當然開心應允囉~很快的就收到糖心Sugarbabe寄來的包裹囉~

4.jpg

收到的產品如下

精粹生機系列-黑糖玫瑰四物鐵x6入、黑糖膠原多莓x6入

養生漢方系列-黑糖老薑x6入、黑糖桂圓紅棗x6入

纖食寒天系列-黑糖蔓越莓寒天x6入

花草香氛系列-冰糖絲路x6入

3.jpg

在包裝盒上都貼有品名及成份和營養標示

2.jpg

黑糖塊採用個別包裝法,想喝多少就開多少,讓黑糖塊不至於開開關關而受潮,這真是個貼心設計,透明袋上還清楚印上有效期限或製造日期

6.jpg

黑糖塊的個頭比我想像中的大了許多,一顆約40公克左右

7.jpg

食用的方式糖心Sugarbabe細心的在袋中附上一張說明,吼吼~~超簡單的啦~免煮,只要熱水沖泡即可唷!而且還可以方便帶著走,上班時可以帶個兩三顆放在抽屜裡,想喝就能即時沖泡,真的好方便啊!

5.jpg

一顆黑糖可沖泡250cc~400cc,可以依個人喜好的程度去調整,不過對於吃的較不甜的朋友,一顆沖泡個600cc其實也很ok唷~~

馬上來喝看看這黑糖桂圓紅棗囉~有一段時間超愛桂圓茶,現在來嚐看看加黑糖的口味有啥差別~

桂圓紅棗:特選飽滿的桂圓乾、紅棗、枸杞、黑糖
8.jpg

光看黑糖塊隱約可以知道這裡頭應該是有顆粒的唷~打開包裝時聞到淡淡的黑糖香氣及桂圓這種熟悉的香味,馬上來第一類接觸囉~平時自稱蒼蠅轉世的我,所以準備了250cc的熱水沖泡,為了加速黑糖的融化速度所以用湯匙攪拌了幾下,在攪拌的過程中這黑糖桂圓的香味好濃喔

10.jpg

當黑糖完全融解後,馬上看到去籽的紅棗及桂圓囉~

11.jpg

入口後發現,原來加入黑糖的桂圓紅棗味道這麼優~有著濃郁的黑糖香氣還有超香甜的桂圓及紅棗的甜蜜口感,這黑糖桂圓紅棗好好喝喔!

9.jpg

冬天熱熱喝,也好讚喔!突然讓我想起之前做月子時,最喜歡喝桂圓紅棗囉~不只好喝,也很健康唷!當然,也不要喝太多或太甜,免得不小心熱量過高唷~~

黑糖玫瑰四物鐵 成份:純正藥堂四物磨粉(當歸、熟地黃、川芎、芍藥)、生物淬取血紅素有機鐵、歐洲進口玫瑰花、黑糖12.jpg

看著黑糖塊上的玫瑰花瓣了嗎?這是真正含有玫瑰花的四物鐵唷!

平時好朋友結束時我都習慣會喝四物湯來補補,懶人一族的我,大多都是買市售的玫瑰四物飲,自己煮的機會很少,這次剛好好朋友結束了,就來喝看看囉~

13.jpg

熱水沖泡時四物的香味拌隨著黑糖的香氣撲鼻而來,因為平時都有在喝四物,所以比較下來,這款黑糖四物玫瑰飲的味道,真的很讚,甜甜的帶著淡淡的玫瑰香氣,最重要是這裡面添加血紅素有機鐵,不只好喝還能補充流失的鐵質~

14.jpg

天然又好喝的黑糖玫瑰四物鐵,讓我鐵定更美麗囉~~~

7.jpg

蔓越莓寒天:知名的北美進口優鮮沛蔓越莓、黑糖、珊瑚藻

糖心Sugarbabe使用北美洲來的紅色小兵優鮮沛蔓越莓,是很優質的抗氧化食物,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維他命C及原花青色素等等~

15.jpg

當開水沖泡下去的那一剎那,唷~~一股酸中帶甜的香味讓人忍不住吞了口口水,感覺蔓越莓的香味比黑糖還要重一些些,攪拌均勻後喝一口,好好喝喔!!!賣尬~怎麼會這麼好喝呢?不過既然它是寒天,那~將它放冷後再來試看看囉~~

16.jpg

ㄎㄎ~我還真是猴急啊!忍不住趕快來試試,當然它還沒完全變成果凍,不過這樣也很好吃喔!這款不只大人喜歡,小朋友也超尬意啦~

膠原多莓飲 成份:多種莓果肉及濃縮汁、北美進口膠原蛋白、黑糖

17.jpg

光看到膠原兩個字就知道裡面一定含有膠原蛋白囉~這可以美容養顏的聖品啊!而且還一次還添加了蔓越莓、野櫻莓、藍莓、黑莓、木紅莓這麼多個光用想的,口中就不自覺分泌出唾液來。

18.jpg

沖泡時這多款莓汁的香氣真的好迷人啊!簡直就是為我設計的啊!!之前喝過活顏覆莓飲,那種酸甜味兒好讚,這款也是不惶多讓啊!酸v啊~酸v的口感,還有著黑糖的香氣,熱熱喝很讚,冷冷喝也超美味啦~~  

冰糖絲路 成份:高品質絲路花草進口調配(紫羅蘭,玫瑰花,金盞花,薰衣草,檸檬草)冰糖

19.jpg

這款白帥帥的糖塊,有著迷人的名稱”冰糖絲路”這名字兒真美~記得沒錯的話國中老師說過,這絲路原是絲稠之路,古時代的人由中原將絲稠帶入邊疆地帶,這一條條由人們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路稱之為絲路(若記得有錯,請糾正我唷!)話說~這名兒真美~

20.jpg

沖泡後入口,嗯~紫羅蘭.玫瑰花.金盞花.薰衣草.檸檬草~在口中百花齊放~~哈....這香草的味道很難形容,冰糖的甜加上花香,我想喜歡喝花茶的朋友們應該會很喜歡,不過這款我覺得可以泡到600cc,不然只泡250的話感覺很甜~(雖然自稱蒼蠅轉世,但感覺真的有點甜唷~

21.jpg

看到杯子裡有不少花瓣的水中飛舞著,煞是美麗啊!

黑糖老薑 :特選南薑品種的老薑切片、黑糖23.jpg

我喜歡吃微辣又嫩口的嫩薑,脆脆的口感很讚,而冬天時我則是會煮個黑糖薑茶,這時要選用老薑才對胃,在熱水沖泡過程中,老薑的辛辣味己經在空氣中漫延開來~

24.jpg

糖心Sugarbabe的黑糖老薑,經過挑選、切片及過渣,再用慢火與黑糖熬煮,入口後~哇....這老薑的辛辣味十足,入口時老薑的辛辣讓喉嚨不禁辣了起來但卻很順口,天氣越冷喝這個黑糖老薑茶就越讚,當寒流來時,不用熬煮個老半天,隨身帶一顆帶著上班去暖暖身體,有沒有超級方便啊!

22.jpg

糖心Sugarbabe生機黑糖飲,真是冬天的好伙伴,懶人的好法寶唷!

 

最後感謝糖心Sugarbabe的熱情邀約

以上純屬個人試飲心得,供大家做參考囉~

相關資訊:

糖心官網  http://www.sugarbabe.com.tw
糖心部落格 http://sugarkitchen.pixnet.net/blog

 

若您喜歡此篇,請在最上頭按個"讚"或"推"

您的支持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