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飲食習慣會隨著成長的家庭而有所不同,像老公從小在海邊長大喜歡吃海產,而我則是喜歡吃山產....公婆家每餐都要吃魚,而我最怕就是煎魚,除了油會噴外煎好的魚時常都是光溜溜...奸笑.gif因為魚皮都在鍋底了咩~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我煎魚的技術也是很有長進唷!那麼~這篇是和大家分享煎魚技術嗎?呵~~這篇是魚魚大集合唷~~

日式薄鹽鮭魚1.jpg

我喜歡吃鮭魚,不論是生魚片或是乾煎,這款喬大海鮮屋的日式薄鹽鮭魚,選用的是鮭魚中段肉,這部位的肉質鮮美還富含油脂喔!

2.jpg

解凍後直接可以煎烤,不用再另外使用調味料,用乾煎是最簡單也最能享受鮭魚原始鮮美的口感!

3.jpg

放入少許的油,煎到有點赤赤的就可以上桌囉~

4.jpg

一包有四片,對於我們這種小家庭來說,兩片薑薑好唷~

8.jpg

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同,而我家老爺偏愛有點赤赤的口感,放在不沾鍋上簡單就可以煎好魚囉~

6.jpg

這款薄鹽鱒鮭原本就帶點鹹味,直接吃最能品嚐到鮮美的肉質~

9.jpg

當然對於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擠上少許的檸檬汁再沾點胡椒鹽味道也很讚喔!

10.jpg

入口後新鮮美味的鮭魚肉質鮮嫩,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有刺,不過還好是大刺並不難挑,所以在讓小朋友食用時,記得要先將刺去除掉再讓小朋友食用唷~光是這鮭魚加上點青菜,不知不覺就讓我嗑掉兩碗飯哩~呵

11.jpg 

還有這款北歐煙燻鮭魚也很讚喔!

12.jpg

ㄎㄎ~又是鮭魚吼~嘿啦!人家愛吃鮭魚咩~這款不用烹調退冰後打開就能生吃,不過它可不是生魚片喔~它是煙燻鮭魚....西滴!是熟凍食材(冷燻熟製),退冰後就可以粗囉~

18.jpg

這款挪威煙燻鮭魚使用精選香料,經過急速的冷凍,冷燻48小時,才一開封就聞到淡淡的煙燻香氣飄出~~吼吼~這香味真會讓人忍不住流口水哩~

19.jpg

入口後發現~嗯....肉質鮮美滑嫩順口,在口中細細咀嚼...豐富的油脂入口即化,在唇齒間留香餘韻鮮味在口中久久不散,人間美味啊!

20.jpg

直接吃就好美味啊!要是搞剛一點來個生菜調個醬做成涼拌煙燻鮭魚吼吼~馬上變身成五星級的冷盤,不過...別指望我,我懶...呵呵1.gif  

隔天將吃剩下一咪咪的煙燻鮭魚拿來炒飯,看到這裡你一定想..哎唷!金架怕剩唷~這麼讚的美食拿來炒飯..不過告訴大家,美食就是美食,用來炒飯超好吃的啦~.... 給它五個讚啦~

21.jpg

我家老爺讚不絶口唷!整個炒飯有著煙燻香氣,超美味啦~

不信妳自己也可以試試看唷~     23.jpg  

看了這麼多魚,要不要來偷渡一下啊?奸笑.gif  

咱們來偷渡個玫瑰培根囉~

13.jpg

光看這培根的油花分佈就知道是我最愛的五花肉部位囉~

至於培根的源由咧~其實就像我們東方人的臘肉,因為老祖宗真的很聰明為了讓肉類保存久一點,所以西方人發明培根,我們東方就來個臘肉囉。

14.jpg

培根直接煎然後烤個麵包煎顆蛋就是西方人的營養早餐囉~

不過,偶素東方人喜歡吃熱炒,so和大家分享培根炒韭菜!

15.jpg

雖然簡單不過也很美味唷~培根本身使用的是五花肉,所以在炒的時候不要放太多油,只要先放培根才去煎一下會出油唷~

16.jpg

炒的差不多時放入紅蘿蔔和韭菜,簡單美味又漂亮的一道菜就能美美上桌囉~

17.jpg

入口後發現這培根好嫩口喔~培根特有的燻香夾帶著青菜的鮮甜,不只好看也很好吃,而且這麼一大片培根一包才59元,不過僅限過年前的優惠喔!

偷渡完培根再來分享一下花鯧~

1.jpg

退冰期間我先將它抺上鹽巴,準備來做乾煎,話說~我家老爺很喜歡乾煎的魚,不過前提之下要新鮮才適合乾煎囉~

2.jpg

煎的過程小小出鎚....花鯧的衣服不小心脫了一些.... 畫圈圈.gif     

3.jpg 

話說~東方人每到過年都要來個年年有魚,一般市場上常見都是白鯧、黑鯧或是肉仔魚…這些鯧科的兄弟們,過年一尾白鯧的價格總是貴到嚇死人,一樣要年年有魚,偶這個閒妻涼母還是吃吳郭魚好了,至於白鯧等我中樂透再來買溜~呵呵1.gif 

這花鯧皮要煎的有些赤赤才好吃喔~ 

夾一口往嘴裡送~嗯...這花鯧讓我眼睛...噹~的亮了起來...

4.jpg

沒想到這花鯧的肉質細緻鮮嫩,花鯧白鯧差一個字價錢差很多,人家花鯧走的是親民路線!所以~過年不用吃白鯧,人家花鯧也粉好粗,很適合我這種勤儉持家的好媽媽唷~~onion%20(43).gif 5.jpg

除了花鯧,還有一款魚讓我超級驚豔....一夜干

6.jpg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吃一夜干咧!剛開始我還搞不清楚啥是一夜干,原來一夜干就是竹筴魚!"竹筴魚"含有獨特的魚油EPA和DHA在日本可大受歡迎唷~

7.jpg

"一夜干"是源自於日本北海道的特殊漁獲保存方式。因漁產豐富所以當地漁家將新鮮的魚貨以約18~20%左右的鹽水浸泡,並風乾於北海道冷風中。經過一夜吹曝之後,魚肉本身會變的更紮實,也正因為魚體脂肪經過鹽水醃漬與風乾的處理,鮮美的魚肉脂肪不但不油膩,還更增添的一股迷人的鹹香味。

8.jpg

料理的方式很簡單,可以乾煎可以用烤的,當然懶人如我,能用烤的是最好的,所以不用想太多,我一定用烤的囉~~

9.jpg

第一次吃竹筴魚的我很好奇這個味道,所以上桌後我先夾一口來嚐嚐....入口後發現,哇.....這個好好吃喔!

10.jpg

香香鹹鹹的滋味,吃起來有點像是鹹魚,不過沒鹹魚鹹之外,肉質比鹹魚還要有彈性,且~感覺魚肉很有汁,不過因為是魚乾而感覺到乾硬喔!這點挺讓我驚喜的~

11.jpg

拍完魚轉身到廚房拿菜,這小妮子竟然大喇喇的坐在那裡扒魚吃...不過我發現千千挺厲害的,只扒魚肉吃,然後把魚骨頭拔掉唷~真是聰明的孩子唷....呵呵1.gif   

12.jpg

一包$119有四尾魚,彈一下算盤,唷~換算下來一尾才30元唷!(偶滴數學不錯吧~~)跩.gif  

看到這裡相信應該很飽了喔!

呷飽麻愛呷巧~再分享一款口感超特別的曼波魚皮給大家囉~

曼波魚,為什麼叫曼波魚呢?因為牠在海中游動時左右擺動,好像搖曳著身軀輕舞曼波,於是人們叫牠Mola Mola「曼波魚」,看起來不像魚的曼波魚,其實它的営養可不容小觀。曼波魚肉含水量90%無膽固醇,也具有高膠原蛋白,另有高量的DHA等,很適合現代人健康的需求。

13.jpg

今天分享最有膠原蛋白的部位-曼波魚皮

14.jpg

曼波魚皮的特色在豐富的天然膠原蛋白,而膽固醇含量為0,我想愛美的女生看到這裡馬上就哇~嗚~好讚喔!

15.jpg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煮曼波魚皮,我知道可以用來涼拌也可以用來煮湯,但最後想想我採用快炒囉~

16.jpg

未煮之前魚皮呈現白色,經過熱炒後的魚皮則是呈現透明狀喔~

上面有小黑點是我加入胡椒粉的關係,不然它可是白色透明狀唷!

17.jpg

咬一口....嗯~~~好好吃喔!而且滑不溜丟的口感,入口後QQ的好好吃,就像是蒟蒻果凍一樣,有點滑溜又帶著Q彈的口感,這曼波魚皮千千超愛吃,一片接一片一直往口裡送,連這小妮子都知道要多吃點膠原蛋白變漂亮喔~~其實妳的阿母我才需要吧~onion%20(43).gif  

18.jpg

一包大約可以炒一盤,量並不多,但價格卻超親民才59元而已,想愛漂亮又愛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

美食哪裡找?喬大海鮮屋 

以上美食純屬個人品嚐心得,僅供大家參考囉!

相關文章: 

人客啊!照過來~巴菲特的最愛~安格斯紐約客牛排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