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收到老爺美食館店長的試吃邀約,店家位於高雄鳳山海洋一路經營小吃美食,自製「焦糖燻鴨」(40年傳承的古早味料理)及越南鄉村美食「香茅煎肉」等等獨特的古早味料理....雖然同處高雄,不過鳳山一帶並不是在我的出没範圍裡,在信件往來後知道店家有宅配服務,很開心不用跑到鳳山就能品嚐到店內招牌焦糖燻鴨與香茅煎肉囉~
1
原以為店家只寄兩款商品,沒想到收到低溫包裹打開後發現多了一樣冰鎮香滷鴨翅,金架揪感心~
採用空真包裝,低溫宅配方式,拿起來一看,發現細心的店家在包裝上還印有製造日期喔!
2
在包裝上除了有品名外,還有建議食用方式唷~
讓收到後可以一目了然清楚知道該怎麼食用~
  3 

焦糖燻鴨調理方式:立可享用,不需加熱 (加熱會失原味唷)

細心的店家在我收到商品後還來電提醒,焦糖燻鴨不需加熱打開就可以吃!

4

隨包附上店裡特製沾醬,將焦糖燻鴨放入盤中,因家裡人口少,所以焦糖燻鴨和香茅煎肉與冰鎮香滷鴨翅我分兩餐食用,焦糖燻鴨當主菜再炒兩盤青菜煮個湯就是一頓豐盛晚餐囉~

5

店家附上的特製沾醬~

6

焦糖燻鴨店家己經細心切好!

7

看看這油亮中帶著金黄誘人的鴨皮,淡淡的焦糖煙燻香氣

一口咬下...嗯~~肉質口感扎實中帶點咬勁,沒有印象中鴨肉獨特的腥味,挺好吃!

8

不過我想部位不同,肉質口感也會有所差異!

再來一口胸肉部份...

嗯嗯~~顛覆之前我對鴨肉的感覺!

肉質吃起來軟嫩不乾柴,細細咀嚼除了焦糖香外還有著淡淡的煙燻香味,不用沾醬直接吃就好好吃喔~

11

不過店家都附上特製沾醬,所以沾來嚐看看~

直接吃和沾醬的焦糖燻鴨口味大不同呢~

9

直接吃可以品嚐到鴨肉的鮮美滋味,嘴裡散發著淡淡的焦糖煙燻香味,感覺很清爽;沾上特製醬汁讓焦糖燻鴨除了原本的香味外,還多了蔥香蒜辣的味道,這樣沾著吃也好好吃喔~

10

我家老爺喜歡直接吃,而我則喜歡沾著醬汁吃,一盤大大盤的焦糖燻鴨我們夫妻倆吃完飯後還一邊聊天一邊夾著吃,不知不覺就將它解決囉~~哈

香茅煎肉

12

倒出後聞到淡淡的香茅香氣,表層則是舖滿了香料,乍看之下和鹹豬肉其實有那麼一點點像厚~

13

店家特別告知寄來的這款香茅煎肉是熟食(店家另有生鮮的香茅煎肉),所以只要切片後放入烤箱稍稍烤個3-4分鐘,等到香茅的香味四溢就可以上桌囉~~

14

薑薑~~烤好囉!

15

老實說,我只吃過檸檬香茅火鍋,而用檸檬香茅醃製的五花肉我還是第一次品嚐,其實吃檸檬香茅好處多多呢!

吃的時候連帶著覆在上頭的香料一起品嚐.......

16

嗯~和我想像的不同呢!!

入口時有著香茅的清香,還有一咪咪薑和蒜的味道,不過味兒並沒有很重,也不知道味覺對不對,哈~鹹度調配的恰恰好,而肉質店家選用我最喜歡的五花肉,吃起來肥瘦比例不會太油也不會太柴,整體吃起來感覺很清爽,並不會有油膩感唷~不論是直接吃,還是配飯,或是當下酒菜都很不錯呢!

17

冰鎮香滷鴨翅

18

剪開包裝倒出...

淡淡的滷味香飄散....

19

店家以20餘種漢藥獨家研製,使用無添加防腐劑的壺底油,讓滷味更健康~

20

入口時,鴨皮Q彈有勁,肉質結實韌實,在口中細細咀嚼...

嗯~除了滷味香外,還有著淡淡的煙燻香味,皮Q、筋脆肉香~滷汁的鹹淡拿捏的剛剛好!好吃~真好吃~

21

美味香Q彈牙的冰鎮香滷鴨翅,在炎熱的夏天裡冰涼涼的啃超過癮呢!

以上分享個人品嚐心得,感謝老爺美食館熱情邀約    

美食哪裡找?

老爺美食館:http://loaye.com/index.htm 

22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