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09328015728  

經過昨天一整天,我相信瀅瀅的扺抗力又進步,不過,當媽的心臟要很強!!昨晚半夜一直到四點多才放心入睡~
瀅瀅前天晚上睡覺時其實就有發現她有點夯夯!

耳溫一量37.3雖然不是很燒,全身摸起來有點熱,而且睡覺時她沒流汗(平時她睡覺都會流汗)

昨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摸瀅瀅的額頭,摸起來明顯有熱!

一量38.1,嗯~發燒了,不過,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還不打算看醫生,畢竟在台灣看醫生真的很方便,而且家裡也有備用退燒藥,所以繼續觀察!
雖然發燒,昨天中午瀅瀅將一碗的粥吃光光,看她精神狀況不錯,活動力十足,缺點就是更黏更愛哭....
四點接千千英文課下課,耳溫一量38.3,還是持續發燒著,沒流鼻水,沒咳嗽,精神及活動力仍舊不錯,所以接千千下課後還和朋友去吃冰及好市多買鮮奶水果回家,到家後給瀅瀅洗澡兼泡澡!

晚餐她吃了七分滿的飯菜,最近她愛上高麗菜~雖然發燒活動力及精神仍然很不錯,還會和我玩躲貓貓,耳溫溫度38.4,一整天體溫都維持在38.3-38.5上下,仍舊先觀察中!

10點上床睡覺,耳溫來到38.6,餵完奶後看她睡著,心裡有一度掙扎,是不是要給她吃退燒藥,想著她一整天的精神與活動力,決定還是先觀察,到書房打開電腦編照寫文,三不五時去確認一下瀅瀅的溫度,決定用濕毛巾放額頭,用傳統方式為她降溫,溫度下降後,就再度到書房寫文,其間巡邏幾次,也用溼毛巾為她體溫,直到我臨睡前,瀅瀅溫度一度飊到38.9....讓我興起給退燒藥的念頭!

醫生曾說:適度的發燒其實對身體有利,所以不需要積極退燒,因為體溫上升可以加強免疫細胞的功能,強化殺死病毒和細菌的能力。
想想醫生的話再加上瀅瀅的狀況,hold住退燒藥的想法決定再觀察,用濕毛巾放在瀅瀅額頭,再輕輕的擦拭,瀅瀅一度被我擦醒,不過,再給她含ㄋㄟㄋㄟ,很快她又熟睡了,其間不時注意她的溫度,在心裡有個底線,萬一濕毛巾降溫不降反增時她的耳溫超過39度,就決定給退燒藥!

決定讓她用自體免疫力對抗時,我頂多整晚不睡用濕毛巾降溫!

慢慢地~耳溫來到38.7..38.5...38.3...38...37.8...37.5

看著一次一次溫度越來越降,一直到四點多,不小心睡著被我手上掉下來的濕毛巾嚇到,哈~
看著她的溫度下降後就較放心入睡,今天早上起床,耳溫一量36.7,原以為我看錯,再量一下,沒錯36.7真的退燒了!

今天一整天觀察瀅瀅的狀況,精神好,活動力好,吃也ok,一整天也沒再燒起來,所以~現在我完全放心,也寫下心得~

對我來說,吃藥,是下下策,任何藥也都有副作用,不希望小孩一點點不舒服或發燒就吃藥,我希望加強孩子的免疫細胞的功能,所以不希望過度依賴藥物讓孩子變成藥罐子~

瀅瀅曾經小感冒流了一星期的鼻水,沒看醫生不給藥然後自己好了,只要沒其它症狀,我會決定先讓她自體的免疫細胞去對抗,不要剝奪孩子能增強免疫力的機會,當然,這過程中當媽媽的心臟要很強,而且要時時刻刻去注意孩子的狀況,有沒有其它症狀出現?精神好不好?有沒有活動力?食慾是否下降?


我並不是鼓勵孩子發燒不要看醫生或吃藥,我的指標則是先觀察精神狀態,活動力,食慾後再決定,其間我會讓她多喝水補充水份,也會買運動飲料稀釋讓她喝!


長輩會說發燒會把頭腦燒壞,其實發燒不會燒壞腦子,而是細菌或病毒進入頭腦造成腦膜炎或腦炎。
醫生曾說:感冒有一個流程,過程即使不給藥它也會慢慢好!

繼上回流鼻水自體痊癒後,這次,不需要退燒藥再次成功的對抗發燒,相信她的抵抗力會越來越好~

雖然給藥對媽媽來說會比較輕鬆,不過,為了讓孩子的免疫力增強,我寧願累一些,畢竟病菌無所不在,尤其在學校團體生活中更是無法控制,只能增強孩子本身的免疫力,才能對抗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的病菌!!

是說,在觀察的過程中心臟真的要很強才行~哈

每個孩子狀況不盡相同,不過~把握重要原則"精神狀態,活動力,食慾"相信孩子的抵抗力會越來越好的~

與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