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我們家老爺特愛吃中式喜餅,家附近的麵包店沒賣這類喜餅,只能去市場碰運氣看有沒有人在賣!

這回看到二崙佳美舉辦狀元餅的試吃活動,看到的第一眼就想到我家老爺了,為他謀福利所以報名去囉~

這次嚐到二崙佳美的狀元餅,它可是2014年雲林十大伴手禮唷!

是說~我和二崙佳美真有緣,第一次接觸是在98年時在臉書參加佳美辦的聖誕活動,當初超幸運被抽中蛋糕及小點心呢!這回則能嚐到超美味的狀元餅~

收到狀元餅時,它是採用冷藏宅配方式!

不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冷藏8天!

1.jpg

手提禮盒設計,不論平日送禮,或結緍喜慶當喜餅,都很大方喔!

2.jpg

打開盒子,看到本尊~餅上清楚看到狀元餅三個字!

收到的是750公克的狀元餅~ 

話說~古代進京趕考的書生,應該會愛吃這款餅~噗~~(揪冷ㄟ)

3.jpg

盒蓋上詳細說明餅皮及內餡兒

4.jpg

 

創新餅皮,採用手工攪拌,結合中西合併的做法,讓餅皮口感升級~ 

豐富內餡有滷肉,綠豆沙,白豆沙,桂圓豆沙,蛋黃及龍眼乾超多樣~

15.jpg

取出狀元餅時,內袋上還心貼上常溫及冷藏的保存期限

5.jpg

打開後聞到淡淡的的奶香,金黄餅皮很有光顯得十分誘人!

6.jpg

當我緩慢的拍照時,老爺在一旁虎視眈眈直盯著~哈

7.jpg

簡單切成8等份~

8.jpg

老爺說:我可以先吃一塊嗎?

知道他等不及了,所以讓他先嚐嚐~

9.jpg

一邊拍照,耳邊聽到他直說:嗯~~好好吃喔!

拍照的過程中,滷肉香氣撲鼻而來,超愛這味兒~

11.jpg

切下時,看著被切開的蛋黄隱身餅中,讓人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這蛋黄可是整粒的唷~

12.jpg

聽著老爺不斷說著:好好吃喔~

像是在催促著我快點拍完,好讓他大快朵頤般~

當我一口咬下時發現,哇~~這餅皮的細膩程度超乎想像!

一般傳統大餅的餅皮口感都偏油略乾,看著狀元餅的餅皮光澤感,原以為也是和傳統大餅同一掛的,沒想到口感卻是細緻不油膩讓人驚豔!

14.jpg

最令人愛不釋手的,是它的內餡兒組合~

一口咬下,濃郁的奶香伴,隨著綿密細緻的豆沙餡兒在口中化開~

微微溼潤的鴨蛋黃,軟硬度適中不乾澀,微微香鹹更豐富了口感!

細細咀嚼~龍眼乾的香甜滋味在口感漸顯~

而最特別的是吃到最後的口感!!

厚~裡面的滷肉,吃到最後會有香香鹹鹹的小肉塊在口中,簡直好吃到犯規啊!!!

13.jpg

整體來說~

細緻的餅皮,豐富細膩的內餡組合,搭配的天衣無縫!

各有特色卻不互相搶味,口感豐富交織出絶妙好滋味~嗯~嗯.gif

不論餅皮或內餡的溼度穠纖合度,拿捏的恰恰好~

吃完後不喝茶,也不會讓人覺得乾渴唷!

分享給朋友嚐鮮,朋友讚不絕口,還對我說平時她都吃某家的大餅,那家很有名也好吃,沒想到這家更讚!

還請我回去後幫她下訂3盒,她也要買來分享給朋友吃!

尤此可見,二崙佳美的狀元餅有多美味,不只老爺說好吃,連朋友都讚不絶口呢!不愧是雲林十大伴手禮!

16.jpg

過年快到了,二崙佳美狀元餅,年節送禮自用兩相宜唷~

以上簡單分享個人品嚐心得,感謝二崙佳美的招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崙佳美 狀元餅 喜餅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