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認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很喜歡吃牛排,三不五時就會糾我家千千拔去吃牛排,不過有時千千拔不想出門時怎麼辦?當然囉~冰箱裡一打開我有袐密武器..嘿啦~我有偷偷備貨啦!呵呵1.gif  

*本篇料理於2011/06/16,整理2015/8/17

千千拔並沒有很愛吃牛排,他的最愛是海鮮類,尤其生魚片是他的最愛,因為我的關係現在他較常吃牛排囉!記得以前千千拔還曾經問過我,安格斯是不是一家店?當然也有店名叫安格斯,不過並不是安格斯店的牛排才叫安格斯牛排啦~尷尬笑.gif 

10.jpg

安格斯是世界著名的肉牛品種,選用安格斯肉牛的前腰脊肉(Strip Loin)部位製成紐約客牛排,肉質與沙朗接近,大理石油花(Marbling)分佈均勻,但肉質較沙朗略粗,所以建議烹飪時以不超過7分熟(Medium Well),才能充份享受紐約客帶勁的嚼感唷~

11.jpg

每個人煎牛排的方式不同,你可使用一般的沙拉油或不放油,我則使用安佳奶油來煎牛排~   

12.jpg

煎的方式很簡單,熱鍋後加入安佳奶油,用中小火放入牛排,煎約1分鐘蓋上蓋子,中火煎烤後再翻面(悶的時間長久決定幾分熟)煎至自己喜歡的熟度即可上桌(表面畏稍煎金黃色才會有香味唷!)

小技巧(冒血水即翻面,將肉汁封住,以免肉質老化)

14.jpg

突然間覺得大廚上身4a0f0b6c2da8b.gif看看這牛排煎的多漂亮啊! onion%20(43).gif

  13.jpg

超份量的安格斯紐約客牛排,我沒有使用任何調味料,只用奶油乾煎就美味上桌囉~(不過說真的對我來說稍稍熟了點~哈!這次的火喉有點失準不過還是粉好吃唷!onion%20(43).gif  )

15.jpg
因為家裡沒有岩鹽了,只有蘑菇醬不然只要灑上岩鹽就超美味囉~

先來品嚐原汁原味的安格斯紐約客牛排囉!

16.jpg

嗯~鮮嫩的肉質很有嚼勁,吃的到牛肉的鮮甜滋味,並沒有腥味!讚.gif

19.jpg

不過千千拔習慣沾醬吃,所以我也準備了蘑菇醬囉~

17.jpg  

嗯~好吃有嚼勁的安格斯紐約客牛排,真的超好吃~這款牛排是屬於較有嚼勁口感的部位,所以以千千來說就沒法吃囉!呵~

18.jpg

****加映場 2014/11/9 用橄欖油煎牛排分享****

話說,我超愛吃牛排,用橄欖油煎牛排真的是絶配唷!

6.jpg

這次的牛排我稍稍用黑胡椒醃過,蒜片稍稍用橄欖油炒過後再放入牛排煎至我喜歡的熟度上桌!

4.jpg

喜歡用橄欖油煎牛排,因為它最能保留食材最原始的風味,而且牛排不會吸收多餘的油脂,吃起來完全不會有油膩感。

 5.jpg

延伸閱讀 

牛肉

香煎頂級肋眼牛排

蔥爆牛肉條

清燉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

 歡迎加入粉絲團   

 

   觀看更多食譜,請按食譜圖  

食譜照片-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