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嘿啊(台語=>蝦仔)西滴~~偶又要和大家分享一下蝦蝦囉~沒辦法,偶棉一家都愛吃蝦蝦咩~話說~五個人吃掉五斤蝦蝦的日子好像不久前才發生過,現在又要來大快朵頤囉~~~4a0f0b6c2da8b.gif......是說,這次店家沒寄到五斤蝦...所以無法表演給大家看,等店家寄來嘿~(拋媚眼~)奸笑.gif  

新東洋白蝦OS:偶素遇到詐騙集團,專門詐騙蝦子嗎?三條線2.gif  

2.jpg

收到新東洋白蝦的冷凍包裹,打開後千千馬上衝向前~

千千:媽咪~這是要給我吃的蝦蝦嗎?

我說:嘿啊~

看千千開心的樣子,隔天馬上來做料理囉~~

收到新東洋白蝦有兩款,看顏色應該就知道吼~

1.jpg

有生的和熟的白蝦,新東洋白蝦的包裝乾淨簡單,在包裝封膜上除了貼上基本的營養標示及品名和大小隻外(收到的是"小塞思"白蝦),仔細看左上角唷~~~

anigif.gif

沒錯~這張就是水產履歷認證標章!

4.jpg

新東洋白蝦通過『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TAP)』,定期作水產品藥物留存檢驗、養殖場環境評估、養殖全程絕不使用任何藥劑、抗生素

3.jpg

新東洋白蝦還有為懶人設計免煮的熟白蝦,免動爐火只要退冰就可以粗囉~哈....真希望有人幫我連蝦殼也剝掉喔~~4a0f0b6c2da8b.gif因為千千等不及我擺盤一直將小手伸過來,好唄!全部給它倒到盤裡囉~~

5.jpg

吼吼~~雖然小隻,不過數大就是美啊!! 拍手1.gif別看牠們個個短小精幹,每一隻可都是肥美到不行啊!拍個兩張一直被千千的小手偷襲,隨手抓個三隻來當一下馬豆好囉~

6.jpg

退冰後的白蝦色澤多麼令人垂涎三尺,而且啊!某糙搓咪喔!

7.jpg

雖然色澤也可辦別蝦子的新鮮度,但也要經過剝蝦殼的嚴峻考驗~三兩下剝的乾乾淨淨,而且~有沒有發現連蝦尾巴也保留的很完整!

anigif1.gif

新鮮的蝦子只要在剝殼時輕輕的拉一下,這蝦尾巴能完整呈現喔!

再仔細看一下,有沒有發現又哪裡不一樣?

8.jpg

這蝦蝦沒有看到一條黑黑的沙腸,這點讓我很喜歡~而仔細看了新東洋白蝦的介紹才了解,原來新東洋白蝦採用水泥硬池養殖,經清晨捕撈SPA急速冷凍(-35℃),原汁原味瞬間封鎖,保證白蝦無沙腸無土味

入口後眼睛瞬間變大......流口水.gif哇嗚~這白蝦好鮮啊!肉質緊實彈牙,不用沾任何醬料光是吃原味就很讚,清甜甘美的新鮮白蝦,就像現撈的一樣好吃啊!

當然沾上美乃滋或是來個哇沙米也很對胃喔!9.jpg

我的手在忙著拍照,千千也忙的很唷~~

anigif2.gif

而生的白蝦呢?這次來分享一下我平時最常做的蝦料理之一,這道屬於較重口味喔~~

材料:蔥 薑 蒜末 辣椒 米酒 醬油 胡椒粉 沙茶醬 蝦子10.jpg

這道我稱為沙茶蒜頭蝦~轉轉.gif  

11.jpg

做法很簡單:將蔥段(白色段)及薑和蒜末辣椒放入油鍋拌炒,等香氣出來時再倒入蝦子,拌炒時加入米酒.胡椒粉.醬油及沙茶醬,拌炒時再加入少許的水,等蝦子快熟時再加入蔥段(綠色段)拌炒均勻後即可起鍋....

12.jpg

薑薑~~有沒有超級簡單啊?

13.jpg

這道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有時我會炒蒜頭蝦,有時會炒沙茶蝦,這道則是兩者綜合體,味道也很讚喔!

14.jpg

炒後還有一點點的湯汁,在吃蝦前先吸一下湯汁再剝蝦殼,吼吼~~超美味的啦~~15.jpg

新鮮肥美的白蝦,不只吃原味好讚,鮮甜甘美的白蝦化身成沙茶蒜頭蝦料理也是讓人吮指回味喔!          16.jpg 

來自台東縣長濱鄉的新東洋白蝦純海水養殖自產自銷,品質就像現撈的一樣優良~偷偷看過它的售價後發現...它不只品質好價格也很實在,新鮮又美味唷!

不管是吃原味還是料理過的蝦子,不管是大隻蝦還是小隻蝦,蝦子新鮮就是王道!

以上純屬個人品嚐心得及個人食譜,僅供大家參考囉!

最後~感謝新東洋白蝦~感恩蛤~親一個.gif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