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13農曆初一,總習慣初一十五會去看看嵩霖帶些他愛吃的東西和他說說話,明天是千千滿五歲的生日,也是嵩霖離開滿兩年兩個月的日子,思念如影隨行,時而濃,時而淡,卻從不曾停止,前些日子試著打開嵩霖的衣櫃想整理他的衣服,但~當打開那一剎那,整個人像觸電,瞬間被回憶淹沒,淚水不停滑落下來,我還是做不到,我以為經過兩年多了,我以為我可以.....我以為我可以.....

最近時常在空下時間在心裡和自己對話..

想想,其實忙著寫文,忙著拍照也是好事,至少心裡對話的時間短了點~而現在待產中有更多時間和自己對話,更多時間去想家裡的事,想著未來的事...

未來,對許多人來說有憧憬,有希望~

對我來說,卻是茫茫然,我看不到我的未來...

即使我很不願意這樣想,但~每天總有許多負面的人事物逼著我不得不去想,逼著我一一消化,一直告訴自己日子還是要過,我還有千千,為了她我也要努力強顏歡笑的過著日子,不要去理會每天出現在耳邊負面的聲音,只是~好難啊!

有時心情down到最低點....

即使曾經自豪我是個開朗快樂的射手座!

在這幾年裡,什麼是真心快樂?什麼是幸福滋味?

似乎離我好遠好遠....

 

心裡一直有著罪惡感,覺得我是個很糟糕的媽媽,雖然快生產了,卻一點也沒有期待與喜悅的心情!許多嬰兒用品也是在上星期才完全整理好,我知道我並不用心....

千千開始上幼稚園的日子裡,許多感覺就像回到嵩霖唸幼稚園的時期,重覆過著以前曾經的生活,只是嵩霖變成千千,那種時空交錯的感覺,似曾相識的感覺讓我感到痛苦,只是~我知道這是必經之路.......


最近常對一個人說的話: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會遇到,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何必一直將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掛在心上,將自己弄的狼狽不堪,也將家裡的氣氛搞的烏煙瘴氣,何必呢?珍惜身邊僅存的幸福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只希望那個人真的能聽進去.....

每天每天都需要與負面思想奮鬥,真的好累人,再多正向力量也有快用完的時刻,累到不想再多說一句話,我無能為力~我也無可奈何!!

 

接近預產,之前擔心的前置胎盤部份目前己經上升,妊娠糖尿部份也盡量不吃甜食,懷疑植入性胎盤部份就等生產時再看看了,相信醫生的專業吧!

有時悲觀的想法會佔據我的頭腦,和老公說過:若那天真的到了,我也不會太害怕,至少我知道那裡還有爸爸,還有嵩霖在,我~還有什麼好怕呢?只是放不下孩子!

 

在我身邊,時常可以感覺到住著天使與惡魔!

只是~我相信為母則強!

我必需修的人生課題,我也會努力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