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天的時間沉澱心情,但~思緒仍停留在醒來時的夢境,己經一段時間沒有夢到嵩霖了,早晨醒來~當眼睛睜開的那一刹那,我似乎感受到夢的真實,夢見嵩霖回家了,夢裡的他回來了,當他活生生的站在面前,按捺不住興奮的心情,開心衝向前抱著他,親著他的額頭臉頰問他:你去哪裡了?怎麼離開這麼久,你知不知道媽咪有多想你,這一年多來你去了哪裡?

夢裡的嵩霖說他只是離家出走,我問他這段日子你怎麼生活?睡在哪裡?都吃些什麼?最近天氣很冷為什麼不回家?你知不知道媽咪有多想你,摸著他的身子,瘦了,我好捨不得啊!為什麼寧願在外吃苦也不回家?當問著這些問題的同時,突然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嵩霖己經走了....但看看身邊這個孩子,是嵩霖沒有錯,是他的臉,他的聲音,是我的大寶貝沒錯,我寧願相信他只是離家出走,現在他回來了...夢裡的我,回想嵩霖在加護病房的樣子,搖搖頭不願再想,只想相信他只是離家出走....

帶著激動的情緒從夢中醒來.....

當眼睛睜開時,老公正從房門口走了進來,我和他說,我夢見嵩霖了...

經過一整天,情緒仍在裡頭打轉,前不久因情緒又陷入低迷無心寫文,也無心做任何事,便將自己一頭栽進戲劇裡,讓自己的思緒短暫抽離,讓想念的時間變短,但總無法停止思念.....

上星期五和媽媽通電話,我忍不住哭了...媽媽說我現在都很久很久才打一通電話,以前的我很常打電話回家,打回去和爸媽閒聊,當爸爸離開後怕媽媽一個人,我一天甚至照三餐打,現在的我,很久很久才打電話回家,我並不是不關心媽媽,而是,我無法面對當下的感覺.....這些話這樣的心情放在我的心裡很久很久了....

我無法承受當下心痛的感覺,所以我選擇不打電話,每當拿起電話準備撥給媽媽時,我總忍不住想著爸爸走了...我不只要去面對爸爸己經離開的事實,還要面對嵩霖也離開的事實,面對著失去至親至愛的感受,我無法承受當下心被撕裂的感覺,陣陣的刺痛讓我無法拿起電話,不是媽媽的問題,是我的問題,是我無法放下這個障礙,所以當媽媽問為什麼久久才一通電話時,我沉默了,忍不住哽咽眼淚流了下來,原本在一旁玩著玩具的千千跑過來問我:媽咪妳哭哭了,用她的小手幫我擦眼淚,看著千千,又讓我忍不住回想起嵩霖和千千一樣大時也做過相同的事,當時的我聽到爸爸的肝硬化忍不住哭了,嵩霖過來抱著我說:媽咪秀秀~還幫我擦眼淚.....

最後,我忍不住哭著告訴媽媽,是我沒用,是我自己的問題,我不想讓媽媽擔心,但最終仍舊讓她擔心了,媽媽安慰我說:妳一直哭嵩霖也無法回來,若是哭能讓他回來,那就哭吧!可是~事實就是如此,再怎麼傷心難過也喚不回嵩霖,就如同媽媽再怎麼哭爸爸也不會回來了,我知道媽媽的心,我不應該讓她擔心,只是~不論時間多久,思念的心永遠相同.....

人應該要往前看,珍惜眼前及把握當下才能繼續走下去,但~我總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不時回頭想著曾經擁有的幸福....

總覺得幸福離我好遠......

今天看著手機裡嵩霖和千千的合照,兄妹倆一起看噴水池的背影,一起做鬼臉,一起對著鏡頭比ya,雖然手機畫質並不好,但~卻是我美好的回憶...

影像0042.jpg 影像0047.jpg 影像0054.jpg    

   2009/10/18      2009/12/6        201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