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記錄了千千小一新生第一天及第二天與我的心情點滴!

2.jpg

昨天是千千小一生活第一天,因為老爺人在澎湖,我只能硬著頭皮帶著瀅瀅陪著姐姐上課去,一早除了讓千千快點吃完早餐,也要忙著將瀅瀅的東西準備好(餅干和水)為備不時之需(哭哭時)整裝好後出發~

進到教室看到一群家長與學生,第一次也不知道哪位是老師,索性自己看號碼找到座位坐下來,桌上及座位上放有名牌及吊牌,千千開心的將它戴上~

3.jpg

因為按照號碼編列座位,所以千千坐在第一個位子!

不過~老師說到時會依照身高安排,看了看全班女生.....

千千應該又會坐到最後面去了

4.jpg

老師說著新生第一天的流程,迎新活動在四樓禮堂

5.jpg

等待到禮堂的時間,老師要學生們一一到後面的置物櫃拿取學校準備的文具用品

6.jpg

千千好奇的看著

7.jpg

知道我在看她還故意裝鬼臉給我看,ㄟ~來不及對焦...呵

8.jpg

老師要她們將自己的用品一一用姓名貼紙貼上

27.jpg

發了課本也貼好工具,小小休息等待到禮堂的迎新活動   

趁這小空檔,千千與瀅瀅玩了起來~

9.jpg

接著按照號碼整隊準備到四樓禮堂

10.jpg

到禮堂前會先經過"聰明門"

11.jpg

再經過勤學門

12.jpg

在後面禮堂後看著新生一班一班入場~

13.jpg

望著一群孩子,仍舊一眼看到自己的孩子!

拉近鏡頭看了幾秒,或許母女倆心電感應,發現千千也正回頭看我~

14.jpg

迎新活動準備了一連串節目,有故事,相聲,舞蹈,扯鈴..等表演

15.jpg

最後安排老師送見面禮給新生

16.jpg

17.jpg

這是千千與老師的第一張合照

18.jpg25.jpg

迎新活動結束後有家長與學校的交流時間~

揪愛罵罵號ㄟ瀅瀅不合作,擔心吵到整個流程就跟著千千班級回到教室~

19.jpg

20.jpg

在教室外,瀅瀅又像蟲子一樣動來動去,推車根本坐不住~

直到快11點她終於沒電了~

新生第一天,陪了一整個上午,中午就放學回家~

==================第二天=========================

第二天星期二,千千上全天課,所以為她準備了餐袋

21.jpg

昨天和她說星期二要上全天,前三天家長可以陪伴到教室,之後不能陪進教室要讓孩子自己進入,昨天要千千記住自己的教室,所以到學校後我要她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頭確定她是否記得~

23.jpg

看著她的背影,心裡百感交集~    

選擇讓千千背著嵩霖的書包上學去!

22.jpg

書包就像是哥哥用另一種方式陪伴與守護著妹妹~

cats7.jpg

上了兩天課的千千說上課挺好玩,希望能持續喜歡下去~

10600459_847872515231499_5919573594977034467_n  

24.jpg

後記心情~

千千的班級是一年三班,昨天坐在教室外看著隔壁一年二班,心又揪在一起,鼻頭一酸後快速低下頭來,淚水忍不住又潰堤了!

嵩霖離開3年10個多月來,我一直不敢踏進學校,即使經過總讓我淚流不止~

在陪伴千千的過程中回憶時時湧上心頭...壓抑著內心的悸動

五年前,我也是這樣陪著嵩霖上小一,當時的心情開心又緊張,還報名晨光故事媽媽,早上陪著他一起進教室,每當那天我當晨光媽媽時,他開心向同學們介紹這是我媽媽時那種神情....,往事一幕幕浮在眼前,心情百感交集....

對千千我很內疚,雖然努力調整自己要帶著開心的心情陪伴,只是~心情仍無法克制的沉重,只能在千千眼光看到我的時候,馬上回給她一個笑容,只希望千千沒發現我藏在笑容下的悲傷~

昨天與今天再次和千千說著必需注意的細節,也與千千約定好下課在校門口等我接她的地方,在說的當下,心又揪在一起,校門口前的石墩也是我與嵩霖相約的地方..... 

一直到現在,當思念排山倒海而來時,仍抵抗不了低迷情緒整個佔據我的頭腦,只能不斷告訴自己為母則強,我知道我必需勇敢去面對這一切!

寶貝兒加油~我也要加油~~

看著千千的笑容,媽咪相信妳會適應的很好~

2.jpg

2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