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很喜歡吃麻花捲,印象中小時候的麻花捲個頭大大的,咬起來超硬無比,但~或許是小時候零食選擇性少,也或許是它很涮嘴,小時候的我還挺喜歡吃,不過,每每咬完一根,感覺下巴都快掉了,哈~~

最近幾年在市場上看到的幾乎都是改良版的麻花捲,不過,依然是復古造型,三不五時會買回家吃,因為它實在太涮嘴連兩隻小朋友也很喜歡吃~

11.jpg

講到麻花捲,麻花捲集散地最多的地方就是小琉球囉~

噗~還集散地咧~哈哈哈

是說,雖然沒去過小琉球,人家美食節目都有在看喔!

去到小琉球隨處可看到麻花捲,就像去到澎湖,到處都看的到在賣仙人掌冰淇淋一樣!

當然,玩回來不免要帶個伴手禮,只是店家眾多,要怎麼選擇呢?

簡單,當然是選創始元老級開的店準沒錯囉~

至於誰是創始元老?

薑薑~答案就在圖片中

1.jpg

秀月媽媽就是小琉球手工麻花捲真正最早的第一位創始元老!

2.jpg

背面還有創始元老秀月媽媽的照片唷!

6.jpg

放大看,要認明喔!哈哈~

5.jpg

麻花捲俗稱”繩仔鼓”,是小琉球當地的傳統美食~

4.jpg

秀月手工烘炸麻花捲,採用純手工製造出香脆可口的手工麻花捲,無添加防腐劑與人工色素,採用全新烘炸技術,少油更健康,因為無添加防腐劑,所以賞味期15天喔~

3.jpg

採用夾鍊袋包裝,袋上印有製造日期及有效期限!

7.jpg

小時候吃麻花捲只有一個口味,就是原味!

秀月手工麻花捲不只有經典原味,還有黑糖、海苔、煉乳、梅子、胡椒鹽、哇沙米、辣味、花生,想吃什麼口味通通有。

9.jpg

而且,它還是全素!所以吃素的冰友也可以吃喔~

包裝上打勾的就是口味,分享黑糖及梅子口味的麻花捲

10.jpg

光看著閃閃發亮的麻花捲,應該猜得出來它是黑糖麻花捲厚~

12.jpg

其實在倒出麻花捲時,我己經聞到微微淡淡的黑糖香氣~(吞口水)

14.jpg

看著誘人的光澤,兩小在旁邊己經唉唉叫:媽咪~妳拍好了沒?

15.jpg

為了驅趕不斷伸入鏡頭的小手,只好先一人一根麻花捲伺候,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好好拍照!

有小人在旁邊實在無法安心安靜的拍照,時不時都要像趕蒼蠅一樣的驅趕小手,哈~

抓緊時間為麻花捲拍獨照!

17.jpg

被黑糖團團包裹住的麻花捲,散發誘人的黑亮光澤

18.jpg

一口咬下,香脆爽口,扎實不過硬的口感,讓人好喜歡~

19.jpg

在嘴裡細細咀嚼,香濃的麵粉香與養生黑糖口味融為一體!

香甜酥脆,清爽不油膩,甜度調配的恰到好處,完全沒甜膩感~

吃起來淡淡的香甜黑糖口味,讓人吃了意猶未盡,還想再來一根!

 

梅子口味麻花捲

21.jpg

我很喜歡吃甘梅薯條,當將梅子口味的麻花捲倒入盤中!

22.jpg

聞著味道,突然間有~這是甘梅薯條?的錯覺,哈~

23.jpg

麻花捲撒上梅粉,聞著梅粉酸甜香味,口腔忍不住分泌口水來~

24.jpg

25.jpg

千千一直問:媽咪~我可以吃梅子口味嗎?

先遞一根給她!

接著聽到她的驚呼:媽咪~~這個好好吃喔!!!

隨即我也咬上一口後明白....

26.jpg

這簡直是千千的菜,酸酸甜甜的梅子加上酥脆爽口的麻花捲,清爽開胃,超好吃~很有夏天的FU!

拍完照,兩小迫不及待準備大快朵頤~

千千還會看著鏡頭比YA~

瀅瀅則是甩都不甩我直接大口吃~臭小孩(捏臉))))哈哈

29.jpg

看著她的表情,像驚呼~哇~好好吃喔!!哈~

30.jpg

知道這兩盤都是她們的,這兩小就開始邊吃邊玩!

千千說:媽咪~妳看!我是吸血鬼!!!!

一下子又說:我是牛~(吽喔~)

噗~最好有這麼可愛的吸血鬼和牛~

32.jpg

瀅瀅也和姐姐一樣邊吃邊玩

33.jpg

雖然對2歲4個月的瀅瀅來說麻花捲稍嫌硬了些,不過,這小妮子還是啃的超開心!

吃著吃著,兩小拿著麻花捲說:媽咪~咬一口

厚厚~~媽咪真的沒白養妳們了(拭淚)

28.jpg

是說,原本以為份量不多的麻花捲我們1大2小應該可以一次嗑光!

沒想到口感扎實才吃一半就覺得有飽足感!

擔心兩小晚餐吃不下,隨即停止歡樂下午茶時光,哈~

沒吃完的麻花捲放到冰箱冷藏再拿出來吃,口感更讚咧~

不只冰冰涼涼,脆度也更升級唷!

34.jpg

整體來說,小琉球秀月手工麻花捲,吃起來口感酥脆不會太硬,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超涮嘴啦~~

是說,包裝背面還看的到訂購專線,也就是說,不用到小琉球也可以吃到道地名產秀月手工麻花捲實在太讚囉~

1包55元,40包以上免運費,70包以上買10送1!!!

8.jpg

附上店家資料,不想只看著照片流口水的冰友,自己打電話訂蛤~

FB粉絲團:小琉球秀月手工麻花捲



喜歡我的分享文嗎?

一起加入千千媽咪的粉絲團和我一起吃喝玩樂囉~

千千小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