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一次在高雄和老公及千千一起過年,當大家開開心心的迎接新年,我的心卻是空虛,今年我要渡過生平第一個沒有爸爸的新年,也將要渡過失去兒子後的第一個新年,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心酸心痛的年,當我和大家相同的採買除夕年夜飯,但~心情卻是無比沉重,原本連年夜飯我都不想買,一家三口能吃多少東西呢?但是我還是準備了,因為在除夕這天我不能讓嵩霖吃不到年夜飯,一早起床煮了飯,將佛跳牆香菇雞湯等等加熱後,再帶些冷盤沙拉及水果去看嵩霖,到了金龍寶塔,對著嵩霖的骨灰罐說了一些話後又泣不成聲.....

過年~失去父親和兒子的新年,我感受不到一絲絲新年快樂的氣氛,似乎有層薄膜將氣氛隔離在外~

大年初二回娘家,去年回娘家時,我有父親可以說笑,我有兒子可以對我撒嬌,今年呢?

過年大家聚在一起,總會買甩炮來玩,今年一樣也買了甩炮,和大家一起玩著甩炮,歡笑背後隱藏著悲傷的心,我一直想著嵩霖,想著嵩霖也很愛玩甩炮,要是他還在,他一定會和姐姐們玩的很開心,或許隱藏的不夠好,還是二姐過於細心,還是被看穿了~

看著千千和表姐們開心的玩著仙女棒,心裡百感交集...

DSCN8895.jpg DSCN8885.jpg 

大年初三和姐姐們及弟弟去皇穹陸看爸爸,對著爸爸的牌位眼淚止不住宣洩而下,我好想爸爸好想嵩霖,我好想回到從前,我真的好想回到從前啊!我好無助啊!無力感始終沒有離開過我,或許我不應該這樣覺得,但有時我真的覺得對未來沒有任何希望,整個人好空虛,人活著為的是什麼?未來呢?未來不是我能決定的,對未來我己經沒有僮景,回想當初接嵩霖足球課下課那天,看著一旁打球的國中生,當時看著他們幻想嵩霖國中時的模樣,沒想到當天晚上嵩霖將我的希望全都帶走了...

在回高雄的路上,看著千千熟睡的臉龐,回想去年看著他們兄妹倆熟睡時的幸福畫面,我的心揪在一起~DSCN7197.jpg DSCN7196.jpg 

大年初四和老公有點不開心,我獨自一人騎著摩托車外出,心裡好想嵩霖,當下決定騎摩托車去看嵩霖,平時走高速公路約30分鐘,這次我騎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路程才到金龍寶塔,和嵩霖說說話後再騎回家,這是來高雄後第一次騎這麼遠的路程,在回程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但~始終無法說服自己要樂觀看待往後的人生,日子該如何往下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走一步算一步了,明天?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誰都無法預料,我想只能更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在失去後才感到遺憾~

再次看著去年嵩霖和千千開心的合照

DSCN7175.jpg  

嵩霖~你永遠都是媽咪的大寶貝

不管你到任何地方,媽咪希望你要永遠記住

媽咪永遠愛你

寶貝~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