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啊今天本來並不打算PO上來的,因為今天有點懶所以想做比較快速的料理,所以在材料部份沒有拍了,但是煮完後發現真的好好吃哦~又很下飯,所以就忍不住想分享給大家囉~

DSCN1662.jpg  

材料:香菇數朵,絞肉(我選五花肉再請老闆娘幫我絞成絞肉,因為要有點點肥肉部分炒起來才會香~但是不油哦!)油蔥酥(買已經做好整罐的比較方便),胡椒粉,冰糖,醬油,米酒

作法:先將香菇放入鍋中炒香,再盛起備用,先用小火將絞肉較肥部分先下鍋拌炒,將油逼出後將多餘的油倒出,再將全部的絞肉放入鍋中,炒香後加點少量米酒炒勻後再將香菇一起放入拌炒,先後再加入冰糖,胡椒粉,醬油和水,拌炒後再加入油蔥酥,甜度和鹹度依自已喜好調整,香噴噴的香菇肉燥就完成囉~

因為一開始我有說我今天有點懶,所以做的菜都很簡單且快速,像玉米炒蛋和炒高麗菜就很快囉~DSCN1664.jpg DSCN1665.jpg

連湯也是簡單又快速~蛤蜊豆腐湯~只要切點薑水滾之後放入蛤蜊和豆腐就完成了~夠快速的吧~DSCN1666.jpg

嗯~真的好香啊~香菇肉燥拌飯,真的好吃到連碗都會給它吃下去喔~

DSCN16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