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一回到娘家就趕著載媽媽回醫院換藥,向醫生詢問復健事宜,目前換完人工關節後,腳的復原度算不錯,只是接下來需要長期復健,不然怕關節的筋僵硬,會影響往後腳的活動力~

下午準備了水果到爸爸安靈的地點去看看他,向爸爸說父親節快樂,希望爸爸在天上能開心渡過.....

在等待時和大姐一家及媽媽到休息處稍坐,說著說著~媽媽回想起去年初摔斷腳時,爸爸的細心照顧,所有事一手包辦呵護備至,不禁悲從中來......

 

回到家踏進廚房的當時,總覺得會看到爸爸的背影在裡面忙進忙出,爸爸會轉過來對我說:今天要煮這個......

不管是煮菜還是洗碗,爸爸都一定會走進來和我說說話,然後告訴我要煮些什麼,或只是進來晃一晃也好......


今天是父親節......

爸爸最愛的果菜園就在家的後院,以前回家總會在菜園裡看到爸爸的身影,這次的我一直不敢正視......

吃完午飯後,鼓起勇氣走到後院~

看到雜草叢生的菜園,果樹和雜草共存~

爸爸最喜歡的鴨子和鵝都送別人飼養,希望別吃了牠們才好~

望著鳳梨~木瓜~火龍果~芭樂等等...樹葉都有點乾涸了,但~還是努力的長著果實,每顆樹都有爸爸用心的記號,只要樹幹歪了或是有點傾斜,爸爸都會在上頭綁上繩子固定....

這些都是爸爸的心血,爸爸細心呵護的這些果樹現在變成這樣,爸爸一定很捨不得~想著想著....決定幫這些果樹澆水,發現原本澆水的水管被切斷了,我努力想把水管裝回去,但是好難裝啊!一邊用力的同時我的淚水卻不爭氣的落下........

那種無力感~那種想念,如果爸爸在就好.....

裝好水管~拉好管線,在出水口處稍稍按壓就會呈現水花~

澆水的同時,看到絲瓜長了三條,有一條快可以採收了,每一條都很漂亮,要是爸爸看到一定會用報紙把它包起來,預防被果蠅叮咬....

環顧四周看看這景象.....我好想~好想爸爸~

感覺爸爸就在我身邊,但~我卻看不到摸不到....

以前都是爸爸澆水,而我在旁陪他和他說說話,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對著這片雜草叢生的果菜園......

壓抑一段時間的情緒,在今天一次宣洩........

我知道不能一直活在過去~

但~

思緒總是不受控制....


今天要離開家回高雄時,坐在車裡看著媽媽向媽媽說再見,突然鼻頭一酸,想到離開後媽媽又要獨自一人等弟弟下班回家,而弟弟回到家也晚上快11點,以前有爸爸陪,現在只有電視陪著媽媽了....

現在的我只希望媽媽能夠開心過日子.......

爸爸在天上也能快樂過日子

今天是父親節~

爸~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