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好山好水,雖然沒有去過花蓮,不過很開心能品嚐到來自花蓮的農特產品,收到包裹時我嚇一跳哇!好大方這麼多的東西真的很不好意思喔!再加上9/9就收到了,這麼久才發文歹勢嘿!因為我一直想全部品嚐完後再寫,沒想到好朋友來了,所以四物雞我一直到好朋友走後才吃~害羞.gif 

收到產品有:

花蓮吉安米一包(2公斤)

即食便利包5入(卡菇陸 瑪納 勇士湯 當歸羊肉 四物雞)

1.jpg

吉農冰城冰棒20入 (12種口味)

anigif.gif 

雖然現在算是秋天了,不過天氣還是熱的很,當然先從冰棒來下手囉~

看看這20支冰棒12種口味排排站,還真壯觀喔~

2.jpg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全部一次拍的話,我想前面拍到一半,後面的準融化了,所以就分成四批囉~

首先是百香果 山藥 西瓜

w1.jpg 

西瓜-吃起來口感有點綿密,而且西瓜味很香,這支我只有咬一口其它的被哥哥給嗑完了~

A1.jpg

山藥-吃起來口感也是略為綿密,而且很特別的是這鹹冰棒喔!

A2.jpg

百香果-我很喜歡吃百香果口味的冰品,這百香果的口味有點淡,不過還挺好吃的~

A3.jpg 

花生牛奶 桂圓 鮮奶

w2.jpg

鮮奶-鮮奶的味道很香濃,而且冰棒吃起來的口感很細緻喔!

A4.jpg

桂圓-說真的桂圓口味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感覺像是桂圓茶變成了冰棒,很特別喔!

A5.jpg

花生牛奶-奶香伴隨著花生的香氣,這款很不錯吃喔~

A6.jpg 

巧克力 鳳梨 檸檬

w3.jpg

檸檬-這款屬於清冰類的,一口咬下真的有清冰的口感,而且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喔~這款我很喜歡!

A7.jpg

鳳梨-鳳梨的香味很足,這款也是我喜歡的口味,很清涼爽口喔!

A8.jpg

巧克力-香濃的巧克力,巧克力的口味還挺濃的,每次吃冰哥哥第一個都先問,有沒有巧克力的~

A9.jpg 

花生 紅豆 芋頭

e4.jpg

芋頭-芋頭是我家老爺的最愛,只要有芋頭口味的他一定會先吃,這芋頭的香味很足,而且冰感吃起來很綿密喔!

A10.jpg

紅豆-這紅豆還真是料好實在啊~原本以為只有一些些,沒想到咬一口後發現,滿滿的紅豆料,這可下重本喔!這紅豆味也很讚喔!

A11.jpg

花生-這款我相信長輩們應該都會很喜歡吃,入口後花生的濃郁香氣在口中散發開來,真好吃~

A12.jpg 

以上12種口味的冰棒每款都好讚好好吃喔!

口味大眾化甜而不膩,大人小孩都好愛吃喔~

便宜又好吃的冰棒上哪找?吉農冰城


吃完冰棒要吃什麼呢?

呷繃囉~(台語=>吃飯)

吉安米採用真空包裝法,在包裝的右下角還印有製造日期及保存期限喔!

4.jpg

來自花蓮好山好水,奇萊山泉養成的吉安米,米粒潔白飽滿,透明有光澤~

5.jpg

收到吉安米時恰好家裡的米剛煮完,所以剛好可以補上囉~

說實在的,我的嘴很柴,米粒好不好吃我吃不大出來(除非真的很難吃)

不過我家老爺的嘴可挑的很,他是道道地地的"飯桶"不只很會吃飯(吃很多),也很會品飯!(米粒好不好他一吃就知道)

6.jpg

煮好後,看看這飯粒黏彈性高,仔細品嚐~

嗯~口感香Q有彈性,這吉安米讓老爺讚不絶口啊~

 8.jpg 

說實在我的相機是一般的數位相機,無法拍出飯粒晶瑩剔透的感覺,而且雪白色的米飯會反光,讓我拍到手都快抽筋了~畫圈圈.gif 

7.jpg

放些肉鬆上去,看看每顆飽滿的米飯,有沒有想來一碗的衝動啊?

這吉安米真的很讚喔!我超推薦的啦~ew (148).gif 


吃完飯再來個即食餐包

這款養生即食餐包針對上班族,銀髮族,輕食主義者製作不同的料理配方,採低糖低鹽低脂的烹調原則,留住食材原味,是現化人方便的養生餐喔~

即食便利包5入(卡菇陸 瑪納 勇士湯 當歸羊肉 四物雞)

9.jpg

即食餐包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技術移轉,是另類方便即時便利包

常溫下可儲存二年,不需冷凍或冷藏

10.jpg 

◎餐包之建議食用方法:

1.【整袋放入滾水中續煮5分鐘包裝材質共有四層膜最內側之膜經檢驗可與食物直接接觸

2.倒入碗裡使用微波加熱

 

勇士湯

◆成份:
高湯、豬腳、樹豆、當歸

R1.jpg 

古早古早阿美族人有一部落,每次上山打獵族人帶了都倫充飢,但當時最猛的阿美勇士沙漾什麼都沒帶,結果收獲量卻最多,諸如山豬、野兔、飛鼠、野鹿等等滿載而歸,令人好奇的是沙漾總會摘些樹豆回家。族人很懷疑偷偷的到他家去看到底沙漾吃了什麼,只見沙漾家煮了一鍋樹豆山豬肉湯,族人才知道樹豆加上山豬骨頭熬煮成主食,能增強體力與耐力,才讓沙漾成為「阿美勇士」,從此阿美族人也把樹豆山豬肉湯作為強壯身體之補品,也因此整個部落就將樹豆山豬肉湯稱為「勇士湯」,並希望阿美族人永遠是「勇士」。
11.jpg

光看名稱就知道這包非我家老爺莫屬啦~

我也想要我家老爺變成勇士咩~

不過說實話,一家之主三不五時還是需要補一下囉!

老爺吃的時候,有說到味道還不錯喔!而且豬腳燉的很軟爛喔!

 

 

卡菇陸

◆成份:
高湯、山苦瓜、排骨、紅棗、枸杞。

R2.jpg 

巴奈是那荳蘭部落最聰明賢慧的阿媽,她認識日常食用的野菜至少超過一百種以上,她每天清晨到山下、田間小路採野菜為主食品。碰到熟悉的人總是熱心教導野菜從根、莖、花、葉、果的好用處,她常自豪的說阿美族的野菜世界可謂原住民飲食文化中最佳的代表。尤其是「山苦瓜」原住民族祖先視為最好清涼降火之食材,在阿美族之族語稱為「卡菇陸」。

12.jpg

湯頭還不錯喝,山苦瓜不會很苦而排骨也很軟爛,湯頭還有枸杞及紅棗的味道,整體來說不錯喝喔!


瑪納

◆成份:

高湯、排骨、山藥餘零子、當歸。

R3.jpg 
聖經「出谷紀」敘述亞伯郎時代,埃及王殘酷地對待以色列人,把他們當奴隸使喚。以色列的子民飽受苦役,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那哀鳴的聲音直達天聽,於是梅瑟前來解救他們,過程中難民因不安而對週遭抱怨不滿,此時天主降下露水在營地四週,同時在地上留下了一顆顆種子。以色列人看見後,就問梅瑟說:瑪納?(即這是什麼?)。栴瑟告訴他們,那是天主賜予美味可口又營養的神糧。此後,以色列人便視「瑪納」為強健的臂膀,如同上天援助的手。

13.jpg

瑪納是高湯、排骨、山藥餘零子、當歸組合而成,第一次吃到山藥餘零子很特別,整個湯頭喝起來也很清淡,最重要的是喝到現在,發現鹹度適中感覺挺好喝的~


本土當歸羊肉

◆成份:

藥膳高湯、羊肉、紅棗、薑片、枸杞、本土當歸片。

R4.jpg 

以羊骨經長時間熬煮再加上多種中藥材及本地新鮮當歸熬煮成濃郁藥膳高湯,再配合帶皮羊肉、紅棗、枸杞與本土當歸片調理成當歸羊肉藥膳即食餐包,不僅有當歸味甘、辛、性溫,更能享受的天然香味,還有大塊羊肉及濃郁養生高湯。

14.jpg

這款還是給老爺補補囉~

不過我也有喝上兩口,味道很讚喔!

羊肉吃起來很軟爛,最重要的是沒有羊騷味

濃郁的湯頭讓老爺不禁一口接一口,很快的就見底囉~

 

加味四物雞

◆成份:

加味四物高湯、雞腿、黑棗、枸杞。

R5.jpg 

以當歸、熟地黃、川芎、白芍四物精華再加上黃耆、黨參、桂枝等藥材熬煮成加味四物湯,並添加雞腿、黑棗與枸杞組合成養生加味四物雞湯,男女皆宜。

15.jpg 

雖說男女皆宜,我還是留著自己吃,哈哈~人家是女生也要補一下咩~

話說這四物還真好喝,平時懶的煮四物雞,所以在好朋友結束後都是買現成的玫瑰四物飲,不過我覺得這種口味上更讚囉~

不只養生還很好吃喔~

最後~感謝吉安鄉農會曾小姐,讓我品嚐到這麼美味的吉安米和即食餐包,當然還有清涼好吃的冰棒,感恩喔~親一個.gif

 

花蓮縣吉安鄉農會http://www.ji-an.org.tw/

農特產訂購網:http://www.ji-an.org.tw/shop/home/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