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看到村子口水餃創意美食料理比賽,對於愛吃水餃的我,怎能錯過呢?家裡冰箱隨時都有備貨,原因除了愛吃之外,水餃也是我懶惰病上身時的好伙伴唷~不過平時在家水餃都是下水煮了後撈起沾醬吃,不然就是煮個玉米濃湯酸辣湯或牛肉湯來個湯餃系列,這次村子口主辦的創意美食料理比賽,對於平時只會這樣煮的我,感覺很有挑戰性唷~

收到了二款口味的水餃及一款湯包~2.jpg

其實我做料理都是以家人能接受的範圍來料理,當然也訴求簡單,所以我做了以下三款超簡單料理,算不算創意?我不知道,看著老公小孩滿足的吃著我做的料理,這是一種幸福滋味囉~

1.符合夏天清爽口味的海陸雙捲

2.重口味的三杯酸白菜湯包

3.小孩最愛的王力宏湯餃anigif1.gif  

收到村子口水餃時因為較忙,所以拆了外箱後就將水餃放入冷凍庫,不過當時有點擔心水餃會粘在一起,事後打開來看時發現,我多擔心囉~村子口的水餃和一般人想像的包裝不同唷!每顆水餃都是VIP都有獨立套房,不用擔心水餃感情好到粘在一起!讚.gif  4.jpg

首先上菜的是海陸雙捲11.jpg  

準備材料有:

酸白菜及高麗菜水餃 蝦仁 麵包粉 鳳梨片 美國生菜 烤海苔 雞蛋 沙拉

 6.jpg

做法:

1.將水餃放入蛋液後撈起,再放入麵包粉裹均勻

2.放入油鍋以中小火油炸,炸至金黄色後轉大火後起鍋備用7.jpg8.jpg

3.生蝦仁裹入蛋汁後放入油鍋,攪拌均勻後起鍋備用

 (蝦仁比較快熟,所以油炸時間不應太長)

4.將美國生菜洗淨後舖底,放上炸水餃及鳳梨和蝦仁後擠入適量的沙拉後即可捲起享用囉~

炸好水餃後先咬一口,嗯~用炸的也好好吃喔!而且裡面還有湯汁唷!

9.jpg

來包料囉~

10.jpg

一口咬下,嗯~~爽口好吃喔!

 13.jpg

炸水餃裡有酸白菜和高麗菜兩種口味,讓美國生菜包裹的炸水餃和鳳梨及蝦仁一起入口時,嗯~真的很美味,雖然水餃是採用油炸,但是吃起來卻一點都不油膩喔!反而有生菜的脆加上鳳梨的甜,蝦仁的鮮和水餃的飽滿口感酸勁不膩的酸白菜,整個搭配的恰到好處~左右搖.gif  

家裡有烤海苔,那就再將它包一層,試試看口味~

 12.jpg

哈哈~這樣也好好吃喔~流口水.gif  

平時做料理很懶的動頭腦,簡單方便料理就很美味囉~跩.gif  

 11.jpg

誰說水餃只能吃水煮的,用炸的也超讚的,當然有水餃料理,湯包也是不可少囉~

 5.jpg

湯包最常吃的方式就是用蒸的囉~

因為平時很喜歡吃三杯雞,那~今天來個三杯酸白菜湯包囉~轉轉.gif  

 20.jpg

隨性也是創意咩~尷尬笑.gif  就來試試囉~

不過我做菜很隨性的,看家裡有什麼東西就用上,並不會特意去買我平時用不到的調味料,家裡都有備有蒜頭及薑,不過今天老薑用完了,所以我用薑絲代替,青蔥也沒有,反正隨興簡單咩~嗨.gif

所以這道對於很少下廚的朋友也可以清鬆做囉~  

14.jpg

所以材料有:

酸白菜湯包 蒜頭九層塔 醬油 冰糖

做法:

1.將湯包放入油鍋中炸至五分熟備用(炸過後的湯包皮較不易破裂)

2.放入少許的油加入薑絲蒜頭爆香,再加入醬油及水和冰糖

3.放入湯包將汁收乾,在湯汁快收乾時放入九層塔均勻攪拌後即可起鍋

16.jpg

咬一口~這道也超美味,沒想到這三杯湯包這麼讚呵呵1.gif  15.jpg

第一次做三杯口味的湯包,說真的特別之外還挺好吃的唷~讚.gif  

不讓三杯雞 三杯中卷 三杯蝦 三杯田雞專美於前,現在三杯湯包也挺讚的,你也想試試看不一樣的三杯嗎?有了1.gif  

最後是我家千千最愛的王力宏湯餃囉~

 17.jpg

材料:

高麗菜及酸白菜水餃 玉米濃湯包 紅蘿蔔 玉米粒 綠花椰 海苔 雞蛋     

做法:

將水餃及紅蘿蔔一起放入滾水中煮,再放入綠花椰及玉米粒後加入濃湯包,待水餃浮起時加入蛋花就大功完成囉~18.jpg

要吃的時候再放上少許的海苔,就是健康又美味的王力宏湯餃囉!49f74a089a486.gif  

為什麼叫王力宏湯餃呢?哈~其實這款應該叫做"黃綠紅湯餃"因為有黄色的甜玉米,還有綠色的花椰菜紅色的紅蘿蔔,為了讓小朋友均衡營養又有美味口感,所以當我懶的煮菜時,就是煮王力宏湯餃囉~onion%20(43).gif  

簡單方便又快速,重點是營養又美味唷!ew (148).gif  

19.jpg

最後,感謝村子口讓我品嚐到這麼美味的水餃及湯包~

想更了解村子口嗎?

村子口Blog:http://www.wretch.cc/blog/testevillage
村子口網站:http://www.tastevillage.com.tw/index.html
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astevillage
創意料理比賽活動:http://www.tastevillage.com.tw/activities.html

拜票時間:

[村子口]創意水餃&湯包料理比賽‧海陸雙捲vs三杯湯包vs王力宏湯餃投票活動從7/7~7/20開放投票,屆時再懇請大家支持幫忙投票唷!anigif1.gif

村子口料理比賽7/7~7/20懇請賜票請投47號千千小芋頭1票(按我投票)
先謝謝大家彎腰.gif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