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第二次收到素媽辣養生素食麻辣火鍋的試吃邀約,第一次邀約則是在去年12月當時因為心情正處於低潮期而婉拒,沒想到今年又再次接到素媽辣的熱情邀約,真的揪感心ㄟ,事隔一年還記得我真是倍感榮幸,雖然只敢吃小辣,但對於愛吃麻辣鴨血的我欣然接受~

話說~這可是素食鍋哩~不知道素食和葷食會不會有很大的差別,帶著期待的心情囉~

1.jpg

收到麻辣鍋底1包(2200ml),綜合素食火鍋料.香椿拌麵一份,素食火鍋沾醬1瓶!! 店家真細心連火鍋料都幫我款便便,不過~這上頭全都是素食的火鍋料,突然腦海中浮現一個景象....老ㄟ~明仔日呷菜喔!哈.....

第一次在家吃素食麻辣鍋,還好店家細心附上說明,讓我不致於手忙腳亂

23.jpg   

素媽辣主張將養生輕食觀念加進麻辣湯底,不會在食用後,造成身體上多餘的負擔及油膩感~以精心嚴選的高級素食材搭配20多種珍貴中葯材加以調合,再歷經多時的人工乾炸、大火炒、小火熬煮而研發提練出獨門秘方及特殊香味、清爽口感的純素麻辣湯底~濃郁香醇,辣而不辛,麻而不烈的甘醇口感,湯頭氛香又不刺鼻,溫順不燥熱,不傷腸胃,並有開胃、健脾、驅風袪寒之功能!

22.jpg

鍋底不含防腐劑,故需冷凍保存,保存期限為3個月3.jpg

退冰後倒入鍋裡加熱即可,不需要加水稀釋喔!店家特意交待加水後湯就不香了,看著這鍋紅咚咚的麻辣湯底,光看這顏色我滴頭皮都發麻囉~直覺得它一定粉辣,若像我一樣只敢吃小辣的人怎麼辦咧?店家告知那就把辣油先撈起來或加入高湯稀釋囉~

因為吃素咩~撈好油後準備青菜菇類和店家附上的素食火鍋料準備來大快朵頤囉~

4.jpg

薑薑~~上桌囉~

6.jpg

不知道會不會很辣?先喝一口湯.....

15.jpg

乖乖地隆叮咚~套句素媽辣的話濃郁香醇,辣而不辛,麻而不烈的甘醇口感,雖然對我來說好辣啊~但~挺順口

14.jpg

素媽辣附上7款素食火鍋料,平時很少吃到素火鍋料的我,今天一次可以嚐到7款,真是太幸運了~           5.jpg

素蒙古包 (蛋奶素)

 

7.jpg

這款感覺有點像是葷食的福州丸,一口咬下,啵~整個湯汁四溢啊!裡面內餡兒包著我喜歡的筍和香菇,香甜滋味沒想到素食也能做到這麼優~口感相當讚唷!~ 

素如意果 (蛋奶素)

8.jpg
光看外皮大家和我想的一樣,這肯定是水晶餃~其實它叫如意果~軟Q的外皮和水晶餃一模一樣,咬下後發現.....嗯....Q彈有勁的口感好好吃喔!雖然裡頭和蒙古包相同的內餡兒,但因為皮Q,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唷~
 

素起司湯包 (蛋奶素)

9.jpg

外皮和脆丸的口感很像,咬下時整個起司香味瞬間在舌尖散發出來,喜歡起司口味的朋友,這款超優喔~ 

素芥未乳酪球  (蛋奶素)

10.jpg

這外型和貢丸很像喔~其實口感也有點雷同,當咬下的同時滿滿的乳酪瞬間爆發~(吸)燙口請小心吃蛤~~細細咀嚼除了有乳酪香味外還帶點哇沙米的味道,這款加了一咪咪的芥末,整個口感更加豐富有層次~ 

素紫米糕  (純素食)  

11.jpg
這款紫米糕超像米血糕,當我告訴老爺說它是素食時,他還說別騙了~哈!放在鍋中煮時,紫米糕吸滿素食麻辣鍋湯汁,在口中細嚼~嗯...香Q彈牙的口感,這款軟Q軟Q的嚼勁,只有親自吃看看才能知道箇中滋味唷。
 

素火腿   (蛋奶素)

12.jpg
素火腿其實我還很常吃到,有時會買素食便當來嚐嚐,主菜很常是素火腿或素排骨,這款素火腿吃起來和真火腿還真有些相似,很香很好吃喔!
 

素花枝圈  (蛋奶素) 

13.jpg
這個花枝圈我不禁又要讚揚一下囉~沒想到素食的花枝圈也能做到如此相像,香Q彈牙又帶點嚼勁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像蒟蒻的Q脆,整個彈性十足讓我驚豔~~

素媽辣手工拉麵

16.jpg

賞味期只有一星期保存

素媽辣自始自終都以養生健康飲食觀念為前提
素媽辣手工拉麵絕對不含防腐劑、苯甲酸和硼酸等。
堅持採用上等麵粉,完全不添加任何人造色素或化學成份
以堅持人工方式揉成麵團,再以手工方式拉成麵
 

素媽辣附上香椿拌麵醬是由橄欖油.鹽等多項調味料所製成,具有獨特風味,直接將香椿醬料淋在煮好的麵均勻攪拌一起,即為一道健康不油膩的佳餚..

17.jpg

用法:

1先燒開一鍋滾水。

2.水滾後煮麵時須以筷子將麵條團不停攪拌

3.麵解凍後煮的時間約:1:20秒口感最佳。

4.再把香椿拌麵醬淋在煮好的手工拉麵麵均勻攪拌一起即可。 

18.jpg

將香椿醬料淋在煮好的麵均勻攪拌一起就可以享用囉~當我還在拌麵時,千千被這香味吸引過來,一直吵著要吃,攪拌均勻後我先嚐一口....嗯~好香喔~

19.jpg

麵條香Q有勁,這是我喜歡的口感,而且原以為不小心煮久了會有點爛,沒想到並不會唷~拌上這特製醬料,第一次品嚐到香椿拌麵沒想到印象是這麼的優~~

看著千千吃的開心,我知道這味她也很尬意喔~   20.jpg 

素食火鍋沾醬(純素食)

2.jpg

原以為素食火鍋沾醬味道應該沒像葷食的沙茶沾醬一樣好吃,當我一入口後....哇塞!!素食的沾醬沒想到也能這麼讚,這款不要說用來沾醬,即使燙完青菜後將醬料淋些在上頭,相信味道也很優~

21.jpg

整體品嚐下來,讓我有了新的想法,沒想到素食也能做的這麼好吃,不論是麻辣湯底或是火鍋料,更甚是沾醬,每一款都讓人驚豔不已,一點也不遜於葷食唷~呷魚呷肉,偶而吃個素也很不錯唷!分享素媽辣養生素食麻辣火鍋給大家囉~

 

以上純屬個人品嚐心得,感謝素媽辣養生素食麻辣火鍋熱情邀約

 

相關資訊:

素媽辣養生素食麻辣火鍋(部落格)

素媽辣養生素食麻辣火鍋(愛合購)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