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7150_872199172798833_5616607297910337188_o  

上星期準備倒垃圾時在垃圾桶裡發現吃一半的吐司蛋,原以為千千吃完早餐,沒想到她直接丟垃圾桶,發現後我非常生氣,馬上叫千千過來,當她看到垃圾桶的吐司蛋時,馬上哭著說:媽咪~對不起我錯了~

罰站一小時,重重的打了屁股3下!

每天晚上總會問千千明天要吃什麼?按照她想要吃的早餐準備,煎片吐司蛋,或煎蛋餅,蒸肉包,烤披薩,總是以她想吃的早餐準備,沒想到她竟然丟到垃圾桶,實在傷心~

千千哭著對我說:她下次不敢了,也不會再浪費食物及說謊~

只是事件才經過一星期,昨天在垃圾桶裡發現吃一半的香蒜麵包被衛生紙團團包裹著,千又將麵包丟垃圾桶了!

不過,這次她學聰明將麵包用衞生紙包起來...

另類的進步讓我哭笑不得,不過,這也讓我開始反省,難道規定她把早餐吃光是錯了嗎?

國小不比幼稚園有點心吃,以前她吃不多,我不會硬要她吃完,反正9:30會有點心吃,國小就完全沒了,而且,老師說過,希望小朋友可以在家吃完早餐再去學校,不要將早餐帶去教室吃,所以,我也盡可能配合,但~千千總是一個早餐要吃半小時,我也不可能讓她帶錢去學校買!擔心她肚子餓,規定她要把早餐吃完是錯的嗎?

昨天中午載她下課時,準備給她機會坦白!

坐上摩托車後我問:千~早上的麵包妳有吃完嗎?
她小聲的說:有。
我再問:真的有吃完嗎?
她又更小聲的說:有。
然後馬上拉開話題說:媽咪,今天沒打針ㄋㄟ
我說:真的喔!今天沒打針喔!對了,千~早上的麵包會不會太大?
她小聲的說:不會。
(這時,心裡五味雜陳,傷心難過之餘,肚裡當然也升起一把火)
我說:真的不會太大喔!
她又小聲的說:不會~
到家,停好摩托車,和她說話時感覺到她的眼神閃爍及不安!
決定再問最後一次,讓她有機會坦白~
我問:千~媽咪可以相信妳嗎?
聽的出來她有點掙扎,小聲說:可以。
這時,心裡真的說不出的失望與難過~
我再問:媽咪真的可以相信妳嗎?
最後……她忍不住大哭說:媽咪~對不起,我騙了妳。
心裡鬆了一口氣~至少在最後關頭她選擇誠實
我假裝不知道問:妳騙我什麼?
她說:麵包我沒吃完,把它丟垃圾桶。
然後放聲大哭……
我心裡想,好哩加在她坦白了。在心裡打算坦白機會只給到進門前,若她還是不誠實,進門後我就會把麵包放到她面前,她就完蛋了!
只是,我該把她電尬金系系?或是.....
其實我心裡也很亂~還好她誠實了!

最後,和她好好談談後讓她知道她浪費食物和欺騙媽咪是不對的!

我問她:說謊時心裡是不是不好受?

她點點頭~和她打勾勾約定好,以後不能再浪費食物以及說謊。

最後沒修理她,也沒罰站!

我想~即使罰站或打罵仍無法得到應有的效果,那~是不是應該另找方法!

和她談心,讓她知道媽咪很愛她,擔心她沒吃早餐去學校會肚子餓,只是~將媽咪準備的早餐丟到垃圾桶裡,等於將媽咪的愛一起丟進去,這樣媽咪會很難過,很傷心~我知道妳很愛媽咪,一定不想要媽咪傷心厚!千千一直說對不起,以後她不會再浪費食物和對媽咪說謊了~

最後事件落幕,我也決定以後早餐她吃不下就不要再吃,不過,一口兩口也好,至少肚子不能是空的,只能想著或許早餐吃的少,中午會多吃點補回來吧!

不過~做錯事本來就應該接受處罰,所以罰她將國語第一課到第八課,全部抄寫一遍。

 

早上吃早餐吃,千問我:媽咪~我吃不下真的可以不用吃嗎?

我說:對~不吃多一點,頂多就是餓肚子囉~

結果~她吃只了1/4........

哎~好吧!換我要調整心態了~

 

下午接千千下課回家又發現讓我陷入兩難的事~

 

千千下課回家,她第一件事就是和我說她水沒喝完,若是只剩一些我不會生氣,不過,她只喝了1/3,一整天沒喝什麼水,回家後說想喝蜂蜜水!

不希望她變成只喝有味道的水,而不喝白開水~

我說:要喝蜂蜜水可以,先把水壺的水喝光後,晚點再泡給妳喝蜂蜜水!

沒多久,千千拿著空的水壺說:媽咪~我要喝蜂蜜水!

原本想說一次把這麼多的水喝光肚子肯定會很漲...

不過,看著一滴都不剩的水壺,轉念一想,看著她的臉我問:千~妳把水倒掉厚?

只見她將頭低著點了點頭.............
哎~~~~

平時也和她說,不可以把水倒掉,這樣浪費水資源是不對的,不過,問她,她也誠實回答讓我真的不知道讓怎麼辦,放任她不喝水,然後大便嗯不出來?

之前她就是水喝太少嗯不出來,一邊嗯一邊哭,看到都好不忍,難不成~連喝水也要放任她要不要喝嗎?

又陷入兩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