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說到12/22除了冬至,也是我們家瀅瀅生日,趕著出生來吃湯圓唷!

話說~冬至前收到阿卡桑の台湾味(芝麻&花生湯圓)的試吃邀約~

剛好在冬至這天讓我們全家享用美味的手工湯圓~

1.jpg

會接下邀約除了自己愛吃外,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它是手工湯圓唷!

2.jpg

阿卡桑手工湯圓成份中最吸晴的就是”自榨豬油”這個字樣!

成份簡單~就糯米,糖,豬油及芝麻(花生)沒有加一些有的沒有的添加物~

3.jpg

一個蘿蔔一個坑,圓滾滾的湯圓都乖乖在自個兒的位子,沒有亂跑唷!

4.jpg

我愛吃芝麻湯圓,不只在冬至或元宵,三不五時嘴饞時,總會到超市買湯圓回家煮!

可惜的是超市湯圓大都是機器生產居多,最怕水一滾~湯圓就皮破餡兒流,今天揪無彩ㄟ~

煮湯圓其實粉簡單~將湯圓置入滾水中

5.jpg

關小火待湯圓浮起後約3-5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囉~

放入煮好的甜湯裡就OK囉~

6.jpg

仔細看~這皮超薄唷!不過,每一顆都完好如初,沒有破掉唷!

8.jpg

吹彈可破的表皮~

10.jpg

一口咬下~~哇塞...這皮兒未免太Q,還會整個拔絲(這...好有吃pizza的fu~)

除了軟Q的湯圓皮讓我驚豔外,還有它的內餡兒讓我很喜歡,平時超市買的不管是芝麻還是花生湯圓整個甜度破表,而阿卡桑的花生湯圓吃起來完全不會有甜到"絞冷荀"(台)唷!

9.jpg

阿卡桑的花生湯圓不是放花生醬唷!裡頭還有花生細緻的顆粒,口感更優質~香甜不膩,好吃!

嚐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花生湯圓,再嚐嚐我最愛的芝麻湯圓~

超薄又軟Q的表皮依舊誘人~

11.jpg

裡頭的芝麻內餡兒讓我一口吃進嘴裡後忍不住按個讚!

13.jpg

媽啊~香甜濃郁的芝麻,像流沙般整個宣洩在口中~

最令人讚揚的除了芝麻香氣十足外,完全不會有甜膩感~

甜度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

雖然愛吃芝麻湯圓,不過,一般的湯圓甜度真的超高,頂多嗑個3顆就會膩到不行,最慘的還是吃完芝麻湯圓後再喝甜湯,結果甜湯變的完全不甜.....

阿卡桑的芝麻湯圓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讓我忍不住嗑了好幾顆...(啊~~~ㄟ肥死~)

冬至這天滿2歲的瀅瀅也嗑不少~

15

整體品嚐下來~

阿卡桑の台湾味(芝麻&花生湯圓)不論是皮兒還是內餡兒都很優質!

話說只能在冬至或元宵吃湯圓~

隨時想吃都OK~

6.jpg

以上簡單分享心得,感謝阿卡桑の台湾味的邀約

阿卡桑の台湾味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