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總是全家一起出門騎腳踏車的時間,現在呢?我只剩回憶了,嵩霖離開後...只剩回憶了....

穿好足球服載上運動帽的嵩霖,看起來像是沉睡般,抱著穿著足球服的嵩霖拍下此生最後的合照,這是我答應嵩霖的,寶貝~媽咪沒有黃牛,媽咪答應你的媽咪做到了.....寶貝你好帥,你是媽咪心中永遠的白馬王子,你是最最最帥的帥小孩,媽咪愛你~寶貝I LOVE YOU...  

禮儀師己經在旁等候要帶著嵩霖到榮總後方的懷遠堂,握著嵩霖的手,寶貝~媽咪陪你一起,媽咪握著你的手不會放開,媽咪會在旁邊陪著你,媽咪很沒用媽咪的腳不聽使喚,但~媽咪還是要握著你的手陪你走這人生最後的一段路,寶貝你不用怕媽咪在這裡,媽咪不會放開你的手,媽咪和他們一起陪著你,這是媽咪的手你知道吧!嵩霖~現在要換床舖了~現在要離開加護病房了,現在要坐電梯了,現在要上車了你要跟上喔!現在要爬坡了,嵩霖現在要下車了你要跟緊媽咪,寶貝~你要跟緊,媽咪會一直陪著你

 到了懷遠堂和助唸師一起幫嵩霖助唸,口中唸著阿彌陀佛,淚早己流乾了,看著沉睡的嵩霖,心裡期望佛祖菩薩能帶領他到西方極樂世界,唸著阿彌陀佛手仍緊握著嵩霖的手,經歷了爸爸離開,當爸爸在我的面前嚥下最後一口氣時,很想上前抱抱爸爸,但因為習俗不能再碰往生者的身體,在懷遠堂為嵩霖助念雖然我知道不能再碰身體,但是我仍然不願放開嵩霖的手,這是我寶貝的手,我還能握多久?我不知道~我只想陪著嵩霖,讓他知道媽咪就在他的身邊,讓他感受到媽咪的手,聽到媽咪的聲音~

摸著漸漸失去温度的手,撫摸著希望將温度傳給嵩霖,助念師離開後我們仍持續念著阿彌陀佛,我翻開蓋在嵩霖身上的布想再看看他的臉,翻開後在旁助念的家人及老公和我看到後心裡一驚~原本將嵩霖穿好衣服後,他是沒有表情的,但~現在嵩霖卻帶著淺淺的微笑,他帶著淺淺的微笑離開,認識或看過嵩霖的人都知道他和我一樣臉頰兩邊都有酒渦,他露出淺淺的酒渦帶著微笑離開,我知道嵩霖是個貼心的孩子,為了不讓我們太傷心,他帶著笑容離開~寶貝...

時間到了~工作人員告訴我放入冰庫的時間到了,問問工作人員可以再晚一點點嗎?我好捨不得,好捨不得~工作人員再給我10分鐘的時間...我在嵩霖耳邊輕輕的說:嵩霖寶貝,等會兒你的肉體將放入冰庫,你的靈光記得要離開身體才不會很冷哦!記住媽咪說的話,寶貝~記住媽咪永遠愛你~I LOVE YOU...

暫放懷遠堂的冰庫,想看時可以請工作人員帶領進入,但工作人員說一天最好以兩次為限,以免大體退冰...

隔天進入時摸著嵩霖冰冷的臉,臉上還有彈性,摸摸臉頰,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看著嵩霖略白的臉,在耳邊輕輕說:嵩霖寶貝~你要記住這是媽咪的手知道嗎?記住媽咪的聲音,記住媽咪永遠愛你~寶貝~I LOVE YOU...如果我們還有綠份,記得還要來當媽咪的小孩,換一個健康的身體再來當媽咪的小孩,記得我們有打勾勾約定好的不可以忘記喔!寶貝~I LOVE YOU...

每天摸著嵩霖的臉,一天比一天硬,我的心一天比一天疼....老公要我別再看了,但~我說10/24就是告別式了,我還能摸摸嵩霖的臉,還能這樣看看他的次數還能有幾次?

幫嵩霖選擇以後入住的家,找了三個地方,價位有高有低,但~我只希望嵩霖喜歡,畢竟這是以後要長住的地方,看完環境後老公和我覺得觀音菩薩紀念公園的金龍寶塔較好,雖然價位高了點,只要嵩霖喜歡其它不重要,回去擲杯後嵩霖竟然選擇三者之中價位最低的地方,我問他是不是因為旁邊有養羊,他說不是,再問他是不是要替媽咪爸爸省錢,擲杯後答案是,眼淚馬上掉了下來,我心疼啊!以前嵩霖只要看到喜歡總吵著要買這個,要買那個,以前常對嵩霖說,你都不知道要替爸爸媽咪省錢,賺錢很辛苦呢!現在懂事了,不要我們多花錢,媽咪真的好捨不得啊!我們只要你住的好,這是爸爸媽咪最後能做的,不要想錢的事,只要告訴我們喜歡金龍寶塔嗎?擲杯後答案是-是的....嵩霖的懂事讓我好捨不得啊!

選擇靠近義大世界的金龍寶塔,想玩的時候就去義大世界走走吧!

萬安生命告訴我因為是小孩,告別式無法像大人一樣,一切只能從簡...讓我好心疼啊!

一直有不真實的感覺,一切都只是演戲我們都是配合的人,一個多月前,一個活蹦亂跳充滿活力的小孩,還在學校操場上踢著最愛的足球,一個多月後卻冰冷冷的躺在棺木裡,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應該是我們送走他,應該要嵩霖送走我們才對啊!

告別式的靈堂滿滿的紙鶴及祝福卡片,每隻紙鶴每張卡片都代表著祝福,導師和同學們合力做了一台大大的車車,上頭寫滿了祝福的話,帶著大家的祝福,寶貝你不孤單...

DSCN6432.jpg

放上兩顆足球,希望你能盡情地玩,盡情的踢~

10/24 AM9:00告別式,9:40前往火葬場,依照習俗長輩不能送,所以要比大體提早到火葬場,10:00入殮,看完最後一眼在耳邊輕輕說:嵩霖寶貝~你要永遠記住媽咪的手,媽咪的聲音,記住媽咪永遠愛你,你是千千的好哥哥,媽咪的乖寶貝,寶貝~I LOVE YOU ~

工作人員通知輪到我們了,身體不由自主的發抖,雖然天氣很好,但我卻整個人從心底冷出來,法師帶領著我們,看著棺木放在一號的位置,就在推入時法師要我們說三次:陳嵩霖火來了,靈光要閃開...使出全身力氣用力嘶喊著:陳嵩霖火來了,靈光要閃開,陳嵩霖火來了,靈光要閃開...
心裡好怕嵩霖還在他的肉體裡,會不會不小心被燒到,用力嘶喊至棺木推入到整個關起來,我的心肝...我的心肝啊!永別了,媽咪再也看不到你,再也摸不到你抱不到你了,我的心肝寶貝,媽咪的心肝寶貝,媽咪的心好痛啊....

在等待的時間,法師開示說了很多,人來世上有四件事”報恩”報怨”討債”還債”而他和我的緣就只有這短短幾年,再說嵩霖己經隨著菩薩修行,緣份不能強求,不能強求他再來當我的小孩,因為他己經不用再受六道輪迴之苦,如果真的還有緣,他才會再回來~

在法師開示時心情較平靜12:30通知可以領骨灰了,法師帶領著我們,看著一號盤子裡放著嵩霖的骨灰,這真的是嵩霖嗎?由工作人員帶領要家屬拿筷子夾三個骨灰入甕,每夾一個就要對著嵩霖說:嵩霖住新房子了......寶貝希望你喜歡媽咪爸比幫你選的甕~

因為是長輩不能送入塔,先到金龍寶塔接嵩霖,圓滿後告訴嵩霖:寶貝~希望你喜歡爸爸媽咪為你選的地方,我們會常帶妹妹來看你的~嵩霖寶貝,你要永遠記住,媽咪永遠愛你~



陳嵩霖 7歲9個月又13天

92年1月1日(農曆91年11月29日)晚間7:55自然生產於高雄左營海軍總醫院

99年10月10日 晚間9:20左右在家中頭疼後隨即暈倒,送往高雄榮總,晚間11:45接受長逹六個小時的開顱手術

99年10月14日(農曆99年9月7日)早上5:58於高雄榮總小兒加護病房別世,在人生旅程中提前畢業

99年10月24日 告別所有愛他的親朋好友,長住觀音菩薩紀念公園金龍寶塔

 DSCN0378.jpg 

嵩霖寶貝,你要永遠記住,媽咪永遠愛你~

如果~我們還有緣份,記得還要來當媽咪的小孩~

寶貝~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