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2瀅瀅剛滿兩歲一個月

img1421945589003.jpg    

這兩天看瀅瀅眼睛不自主的眨啊眨,原以為是眼睛有東西,所以才會眨眼睛!

不過,發現她並不會揉眼睛!

照理想,若眼睛有異物應該會很想用手去揉!

眼睛看起來很正常,並沒有紅腫之類~

感覺視力似乎也ok,跑來跑去也不見她會有不穩跌倒!

想說,再觀察兩天,若是還是一樣不停的眨啊眨,就帶她去看眼科~

今天看瀅瀅仍舊不時的眨著眼,決定帶她去看眼科~

瀅瀅一看到醫師想看她的眼睛時,馬上轉頭抱住我~

我只能夾緊瀅瀅,用雙手定住瀅瀅的頭讓醫生能看瀅瀅的眼睛是否有異樣!

醫生說眼睛看起來沒異物,但,有輕微的過敏!

當醫生在和我說明時,醫生看著瀅瀅的眼睛後對我說,有兩種可能~

當我聽到兩種可能時,簡直嚇呆了~

醫生說:一.有可能是過敏造成不自主的眨眼,就像許多過敏的小朋友會揉鼻子一樣,二.看她眼睛眨的那麼用力,有可能是妥瑞症!

醫生說:妥瑞症是大腦發展過程中出現問題才會產生,像不自主眨眼,或肩膀抖動之類的,雖然看起來很像妥瑞症,不過,先點過敏的眼藥水,若眨眼的狀況有慢慢減緩,就是過敏產生的反射動作,若點了一段時間仍然還是這樣眨眼,就有可能是妥瑞症!

曾聽過這個名詞,但~對它我並不了解,只想到是大腦發展過程中出現問題,天啊!!現在只要聽到關於腦部的問題我都怕死了!

我問醫生:若是真的是妥瑞症該怎麼做?有藥可以醫治嗎?會好嗎?會影響生命嗎?

或許醫生看出我的擔憂與緊張,他安慰我說,輕微的妥瑞症是不需要醫治的,雖然它也沒有特效藥可以治療,但~它不會影響生命,不會影響智商,輕微眨眼的症狀不會影響生活,比如像連戰,他不是也會不停的眨眼,而他也做到副總統!

雖然醫生這麼說,帶整個人心情真的大受影響,因為不了解,在回家的路上滿腦子都在想著”妥瑞症”~

領了藥水後騎車載瀅瀅回家的路上,眼淚不停的往下掉,心想著,希望我的寶貝瀅瀅只是過敏,不是妥瑞症,老天保佑啊!

20150123_004435.jpg  

帶著複雜心情回到家後馬上上網查詢關於”妥瑞症”的資料,也看了相關的影片,讓我更了解妥瑞症

========文字資料========

妥瑞症候群 (Tourette Syndrome) 

他不是故意的—談妥瑞氏症

特殊學生之身心症狀介紹-妥瑞症

=========================

===========影片資料========== 

 

 

妥瑞症完整版 part1

妥瑞症完整版 part2

妥瑞症完整版 part3 

妥瑞氏患不自主狗叫 被嫌遭毆打 

大聲宣布我有病 妥瑞症患者除汙名 

(罕見疾病妥瑞症)我可..幹可以!(上) 

(罕見疾病妥瑞症)我可..幹可以!(下)

======================================== 

看著資料,尤其看著影片,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好捨不得那些妥瑞症孩子!

 

預計點一星期的過敏藥水,下星期二再回去複診~

心裡期望瀅瀅只是過敏,而不是妥瑞症!

但~若真的是妥瑞症,我只能安慰自己用另一個角度想,至少不會影響她的生命,而目前她也只是眨眼晴的問題!

也因為瀅瀅突如其來的眨眼,不管是不是妥瑞症,讓我了解這個疾病,倘若在路上看到類似有妥瑞症的人,能同理心去看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妥瑞症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