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婆婆去逛家樂福時,接到快遞的電話有冷凍包裹,回家後就到管理室拿包裹囉~拆開包裝時,看到四個大字"蜂蜜滷味"這是西井村的滷味,特別的還是提帶包裝,這樣送禮也很體面唷!不過心裡唯一一個想法就是...拆了它,然後吃了它~呵呵1.gif

DSCN9649+.jpg

拆開外包裝後看到裡面有五小包滷味,有滷水花生 QQ球 豆干 泡泡糖 雞胗外加一包豬蹄花,還有一張西井村蜂蜜滷味的DM,西井村蜂蜜滷味特選台灣直產的龍眼花蜜入味調製的唷~

 

首先來試試滷水花生,光倒到盤裡就一陣驚嘆了,因為這花生~仁仁仁(台語)好大顆唷!

cats.jpg

粒粒圓潤飽滿,還有陣陣的花生香味撲鼻而來啊!吃一口~嗯~在口中細細咀嚼,這花生滷的超軟,不過口感不會爛爛的喔!買過市面上的花生,有些滷的太軟爛,反而口感就差了,而西井村的滷水花生,軟中帶脆的口感,真的很ㄙㄨㄚ\嘴唷~


再來吃看看這QQ球,這可不是地瓜球唷!這是由鴨的骨輪所製的唷!一隻鴨只有兩顆所以相當珍貴(不然會有三隻腳的鴨嗎?~好冷唷~)呵呵~

cats1.jpg

來品嚐一下這味兒~嗯~口感好讚唷!咬一下這骨輪上的軟骨及外皮,好驚喜唷~輕輕一咬,不用費力就可以吃到這Q脆帶勁的骨輪,終於知道為啥名稱叫做QQ球囉~


豆干是很多人喜歡的滷味之一,西井村使用的與他人不同的四方豆干,不含防腐劑及添加物,所以黃豆的自然香甜都保留在其中囉~

細細品嚐~嗯~豆香及湯汁的香氣同時填滿整個口腔,吃豆干最怕就是買到沒有入味,不然就是鹹死人不償命,而西井村的豆干每顆豆干都很入味,清香甘甜不死鹹,會讓人欲罷不能啊!

 

看到這包名稱寫泡泡糖,啊~泡泡糖是啥製成的咧?原來是鴨胗頭製成的啦!不過我從沒吃過這種咧~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唷!

cats3.jpg

放一個在口中咀嚼,啊!(大叫)這個好好吃喔~跳舞1.gif 

吃起來軟軟的帶點咬勁,不會讓人咬不爛的感覺唷!而且整個吸附了滷汁的香氣,滿口香之外,還很ㄙㄨㄚ\嘴唷~帶點微辣,更增添了香味唷!泡泡糖~我尬意啦!


雞胗也是我喜歡吃的滷味之一,不過我喜歡吃滷透一點的,也就是說雞胗裡有較硬一點的筋,有些滷的時間不足,這筋的部份會有點硬,甚至無法吞下肚,只能把雞胗中間及兩旁的肉咬下,所以吃的就不是很過癮~

cats4.jpg 

西井村的滷雞胗除了很入味之外,還能把這筋滷的軟嫩適中,一口吃進嘴裡,軟嫩中帶著嚼勁,嗯~好滿足啊!


當然最不能忘掉的就是這重頭戲~豬蹄花~

食用方式很簡單,退冰後直接吃或是微波加熱,不過我用了另一種方式~用蒸的~超級推薦大家用蒸的方式,因為蒸的話會產生湯汁(當然原本也有少量的湯汁)而蒸熱後的豬蹄花,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啊!看看這個色澤~嗯~想不想也來上一口啊?


cats5.jpg 

剛剛我說用蒸的好處齁~湯汁拌飯不會死鹹~

吃一口豬蹄花~哇!皮超軟Q有彈性,而且沒有豬腳的腥味唷!因為西井村豬蹄花是精選特級豬前腳製成,給蜂蜜提味再以慢火長時間熬滷而成,所以滷的超入味(曾經買過讓我頭上三條線的豬腳,在買的時候色澤看起來超美味,沒想到一咬下去,破功!根本沒入味,而西井村的豬蹄花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啊!)這樣一碗豬腳飯,不需要再配任何的配菜就可以把一碗飯嗑完囉~

DSCN9781+.jpg 

看到這裡有沒有肚子餓的感覺啊?

哈哈~被我嗑完囉~

想吃找西井村蜂蜜滷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