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以前總體會不出它字裡行間深層的意境,現在的我深深體會~今天是爸爸的五七,也是端午節,第一個沒有爸爸的端午節....

一個多月的時間,感覺好久好久,這種感覺好不真實,每年端午節前夕,爸爸和媽媽總會分工合作,爸爸忙進忙出準備包粽的材料,而媽媽則是負責包粽子,好在端午當天用來拜拜,爸爸總會準備很多肉粽等著我們回去吃,就算沒回去,爸爸也會把粽子寄來,以前總會告訴爸爸~

我:爸~肉粽高雄也有在賣,寄來運費都要比肉粽貴(其實爸爸包的肉粽真的很好吃,吃過的人都說讚,只是捨不得爸爸這麼辛苦)

爸爸總是說:這不一樣,自己包的比較合口味,也比較好吃,妳吃吃看今年和去年的有什麼不一樣?

其實~每年我覺得吃起來都差不多,都很好吃,而爸爸知道我不喜歡吃蝦米,所以都會細心的把蝦米剁的碎碎的~

現在想想,爸爸準備的肉粽餡料是獨一無二的,這種家鄉味是再多錢買都買不到的,以前不知道珍惜,現在就算想吃,卻再也吃不到爸爸特製的肉粽了~

想起去年的端午節,爸爸還將粽子從南投寄到高雄來,幾乎每年都會吃到爸爸包的粽子,在吃的當時並不覺得特別,只是感覺有家鄉熟悉的味道,更沒感受到原來這也是一種幸福,爸爸的愛不用言語,他從來不說他有多關心你,但是行動證明了他關心~

今年的端午~第一個沒有爸爸的節日,少了爸爸的端午節,沒有爸爸的肉粽陪伴,只有深深的思念,只能仔細回想爸爸愛心肉粽,好怕我會忘了這味道,好想~真的好想再吃一次爸爸的愛心粽子....

今年和去年,才短短一年的時間,一切都變了~

就算再心痛也喚不回摯愛的爸爸,昨天早上起床,突然發現我又夢到爸爸了,這是第二次夢到爸爸,不過卻不是很清晰,但也讓我高興許久~言至於此,淚水又沾溼了衣裳~


感謝格友們前些日子的鼓勵,心念一轉,我從極度悲傷的情緒中走出來,生活還是要繼續,我想暫時需要讓自己過忙碌一點的生活,讓自己的頭腦空白的時間少一點,雖然還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思緒,但我相信格友們希望看到以前的我,走進我的部落格時是開心的

端午節,能吃到家人包的愛心粽子,這是種"幸福"要好好珍惜~

當然要將這份感謝,讓家人知道~


祝大家 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