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千千突然對著老公說:拔拔我頭頭痛痛~

當老公告訴我時,我的心突然冷起來,擔心害怕瞬間將我淹沒

我問千千:妳哪裡痛痛?

千千指著額頭說那裡痛痛,那是和嵩霖相同的位置.......

老公想想,這麼小的孩子或許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痛,不然帶千千出去走一走,或許轉移注意力就不會痛了,回家後老公告訴我,千千在公園仍在說頭痛,我們想還是帶她去看醫生好了,以前的我和許多人的想法相同,頭痛不算什麼!大姐的小孩也會頭痛,我自己也經常頭痛,但~現在"頭痛"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就像禁區般讓我害怕,當初只是一個頭痛我的大寶貝離開我了....

DSCN6650.jpg

在前往醫院的路上,讓我不斷的回想起當初嵩霖的狀況,相同的路程看著千千回想起當初抱在懷裡的嵩霖,眼淚就像壞掉的水龍頭止不住往下掉,當我踏入急診室時告訴自己要堅強,當填寫千千的初診單時,眼淚一直往下掉,掛號櫃台那麼多,偏偏和嵩霖當初同一個,走到兒童急診間,看著當初嵩霖躺過的病床,回想著當初的嵩霖躺在那裡手腳不停舞動著,直到護士打了鎮定劑後慢慢停止他人生最後的掙扎...回想到這裡,心好疼啊!

向醫生說明千千的狀況,也告訴醫生當初嵩霖的狀況,因為千千沒有感冒生病,最近也沒有碰撞,會有頭痛的情形,醫生為了慎重起見建議做頭部電腦斷層掃描,看著護士在千千的手上打針吊點滴,當醫生告訴我要打顯影劑時會出現的副作用時(少數人會引起過敏而呼吸中止)當時我的心裡好怕好怕....害怕千千會和嵩霖一樣....

最後還是決定做斷層掃描,醫生說若千千可以配合拍攝,則不需要注射鎮定劑也可以減少副作用的危險,但~進入到斷層掃描室的千千一直哭不配合,最後決定注射鎮定劑讓千千睡著,當看著鎮定劑注射入千千的體內時,千千由強烈的哭泣,快速停了下來,漸漸的兩眼無神...天啊!!我的心好痛啊!!我也好害怕醫生口中的副作用會出現在千千的身上,我無法再承受任何的打擊....看著千千在她額頭親吻告訴千千:寶貝妳最棒了,妳要乖乖的拍照,等一下我們就可以回家了.....或許在醫護人員的眼裡會覺得我是個愛哭的媽咪,這有什麼好哭的,但~我的眼淚就是止不住掉下來,今天千千所做的檢查,在去年的10月嵩霖也做過相同的檢查,只是~當嵩霖閉上眼後就再也沒睜開了....我知道我要堅強,但回憶再度襲捲而來,這是我一直逃避回想卻不停回想最痛苦的記憶,我的心又再度被撕碎,那種擔心害怕,看著千千,整個心揪在一起.....

等著報告的時間,渡秒如年.....當醫生走過來時,我的心顫抖著,醫生告訴我們千千的頭部斷層的結果沒有出血狀況時,心裡的大石放下了,但~也擔心千千為何會出現頭痛的狀況,只是晚上榮總急診室的醫生也無法告訴我答案,只能幫我預約白天的小兒神經科陳珠瑾主治醫師,她也是嵩霖當初的主治醫師,看著千千熟睡的模樣....寶貝~媽咪不奢求什麼,只要妳健康平安長大就好~   

 4.jpg   


8/5小兒神經科複診後記心情

感謝大家對千千的關心,今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榮總,這兩天心一直放不下,還好經過小兒神經科的主治醫師的說明後,整顆壓在胸前的大石放下了,那天急診時所做的頭部電腦斷層掃描因為有打顯影劑,所以可以清楚看出千千顱內的血管有無異常,重複看著電腦上千千的頭部斷層資料,今天陳醫師告訴我看起來都正常(至於很細微的血管是無法很正確的看出)因為嵩霖的狀況是特殊的案例,那種機率是罕見少數,也問了醫生千千是否需要做核磁共振,醫師告知目前沒有做核磁共振的必要性,要我們不需要太過擔心,至少目前的血管看起來都正常,當然平時也是要觀察是否有其它症狀出現,拿了一張談小兒頭痛的注意事項給我,聽完醫師的說明心裡的大石放下了....在回家的路上,放下心中大石的我心情是開心的,但眼淚卻忍不住一直落下來....想著這兩天的折磨,擔心害怕,這兩天告訴自己要是千千怎麼了,我沒有活下來的勇氣了~

小抱怨~

斷層掃描明明可以看出血管有無異常,那天急診室的醫生卻告訴我電腦斷層只能看顱內有無出血,無法看出血管是否異常.....害我這兩天心情一直很低落,還好千千沒事,我的心輕鬆了許多~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謝謝~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