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jpg

最近是不是開始開始有冬天的FU~~

對於身處在熱情的南台灣,前些陣子感覺真的有那麼點冬天的FU,雖然還不到把大外套拿出來穿的地步,不過剛好讓我找到理由補一下唷~~

18.jpg

話說~好不容易等到天氣有那麼一咪咪滴冷,讓在冷凍庫待了三天的阿喬師薑母鴨有機會出來和我五臟廟交流一下~(店家告訴印刷廠印錯成阿秋師,原名是阿喬師薑母鴨喔!)

喬大海鮮屋採用冷凍宅配,冷凍保存一年,重量約2000克左右

19.jpg

再準備一些火鍋料準備晚上來補一補囉~~20.jpg

眼尖的朋友有沒有發現前面這兩款丸子特別搶鏡頭?

哈~~西滴.....我們一家都愛吃丸子,所以火鍋料裡怎麼可以缺少丸子呢?

2.jpg

左邊白色的是東港花枝丸,右邊帶點粉色點點的是澎湖海蝦丸啦~~1.jpg

我很喜歡吃花枝丸,不管是煮湯還是油炸都超愛滴~有時在外面看到人家現炸花枝丸,總忍不住買一串來解解饞,不過....時常吃到最後一口,都沒吃到花枝就是了....悶.gif 不過~這東港花枝丸從外觀上看到紫色小點,這好像是有料喔!有沒有料,吃了就知道囉~~1216106129.gif  

3.jpg

海蝦丸,這款海蝦丸不用多說,光看這呼之欲出的蝦子...吼吼~偶都要流口水了~~流口水.gif  

4.jpg

將薑母鴨放置室温退冰,不過因為天較涼些,所以放置4小時仍未完全退冰,將它倒入鍋中來加熱囉~~話說~原本看到硬幫幫的薑母鴨2000公克看起來似乎不多,不過發現它倒入鍋裡時感覺好多了喔~~真是太神奇了~驚.gif  

21.jpg

加熱後的薑母鴨飄出的麻油香及酒香,用湯匙稍稍撈一下,發現鴨肉還真多,不久前和朋友去吃薑母鴨,一份250元的薑母鴨裡面料沒多少(偶棉都要叫兩份才夠四人吃),而阿秋師薑母鴨一包才259不只料多,連湯也很多喔!

22.jpg

在廚房的我忍不住先呈一碗起來,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接下來會花生省魔術吼~~~onion%20(43).gif  

23.jpg24.jpg

先喝一口湯~喔!嚇一跳.gif我滴媽媽咪啊!!!!!!這湯頭好讚啊!流口水.gif  

香濃的麻油伴隨著濃郁的酒香~是濃郁的酒香喔!!!讚讚讚!!讚.gif  

喜歡酒味濃一點的朋友,這薑母鴨的酒味十足喔~這味我足尬意喔~~當然,不喜歡酒味太濃的朋友可以煮沸後再煮久一點點將酒味煮淡一點~

26.jpg

接到老公電話,說婆婆及小姑快到了,趕快來放火鍋料囉~~~

32.jpg

老公家習慣都是全部放入火鍋料煮一煮然後端上桌,而不是一邊吃一邊放料,不過,這樣也比較省麻煩呵呵1.gif  

薑薑~~薑母鴨美味大變身~~        28.jpg 29.jpg

喝一口湯~~哇嗚~~~加了青菜後的薑母鴨,有了蔬菜的甜味,整個湯頭喝起來好甜喔~~嗯~嗯.gif  

31.jpg

平時吃薑母鴨我並不愛吃鴨肉,原因很簡單,因為韌口~我將自己歸在老人一族的,所以只喜歡吃嫩一點的肉....onion%20(43).gif  

25.jpg

不過,還是吃個兩塊意思意思一下~~尷尬笑.gif  

光看這部份,我想應該很韌喔~~~~

33.jpg

用力咬下企......哇...哇....哇.......嚇1.gif   

這.鴨.肉.好.嫩.啊!沒想到鴨肉可以煮到這麼軟嫩!!!49f74a089a486.gif

34.jpg

我想這應該是"柱細"剛好的吧!再夾一塊來嚐嚐~~呵呵3.gif  

喔~賣~尬~這塊也好嫩口,整個鴨肉燉的軟嫩好吃,讓我一改鴨肉就是很韌口的古板印象,而且比起朋友強力推薦那家知名薑母鴨的鴨肉軟嫩好幾倍啊!!讓鮮少吃鴨肉的婆婆也讚不絶口,看著婆婆連吃好幾塊鴨肉就知道,這鴨肉軟嫩可口很合婆婆的胃喔~ew (148).gif  

30.jpg

再來嚐嚐我們一家都愛的丸子      5.jpg 

東港花枝丸

9.jpg

輕咬一口,發現~這花枝丸真的有花枝喔~

沒圖沒真相,咱們來看一下剖面圖囉~

看到沒有?花枝腳伸出來和我們say哈囉~~~打招呼.gif  

10.jpg

東港花枝丸是真的有花枝的花枝丸,嘸系ㄍㄟ寶的唷!太感動了我~

11.jpg

口感很豐富,魚漿的Q彈口感彈牙爽口~細細咀嚼還有香Q有咬勁的花枝,吼吼~~人間美味!!讚.gif  

澎湖海蝦丸

6.jpg

煮好後的海蝦丸飽滿的鮮蝦更讓人垂涎三尺,入口後眼睛瞬間變大.....喔~~~好好粗喔~~~嗯~嗯.gif  

7.jpg

不只吃到蝦子和魚漿,還有脆脆的口感唷!!因為海蝦丸裡加了茡薺,不只好吃更增加了香脆口感~再吃一顆...這次從旁邊輕咬蝦子後拉出,哇賽.....你沒有看錯唷~~是整隻蝦子!YES.gif  

8.jpg

而且一顆海蝦丸裡藏著不只一隻蝦蝦~~

想知道一顆裡有幾隻蝦蝦嗎?自己買了吃就知道囉~~4a0f0b6c2da8b.gif  

一家人開心吃著薑母鴨,吃著吃著突然發現自己臉紅了....害羞.gif哈!!其實我只要吃含有酒精的飲料或補品,我的臉都會紅咧~~不過我可沒醉喔~呵呵1.gif寒流來襲最適合吃薑母鴨了,最近天氣開始下滑~冰友們!來補一下囉~~ 

美食哪裡找?喬大海鮮屋

以上美食純屬個人品嚐心得,僅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