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民以食為天,分享一下最近發現好吃又好玩的美食~~

蜜汁櫻花蝦

 12.jpg

櫻花蝦是東港三寶之一,櫻花蝦又被日本人視為"國寶",因其豐富的鈣含量更是為人體可直接吸收之少數之一

13.jpg

櫻花蝦生長於深海150至250公尺海底的蝦類珍品,體長約2~3公分,蝦體表面並不是全部成紅色,蝦頭無尖刺。

14.jpg

它的營養價值高,經由店家繁雜及獨家的配方製成,吃起來很有海洋的獨特鮮美風味,感覺有著淡淡的甜味~

15.jpg

打開就可以吃囉~方便又簡單,放冷凍可保存壹年喔!

酒香冰醉蝦 

1.jpg

盒裝的醉蝦很適合年節時送禮喔!感覺好體面喔~

打開後硬幫幫的醉蝦只要退冰就可以吃囉~~

2.jpg

退冰後剪開包裝,吼吼~那一股香濃的酒香撲鼻而來,心裡想:這~會不會吃了一隻就醉掛咧~呵呵1.gif偶可素酒國英雌哩~哈~

3.jpg

雖然有著淡淡的中藥味,不過沒看到中藥材有薑絲和枸杞~

4.jpg

打開一看,賣尬~這蝦蝦...真的好大隻喔!

5.jpg

難怪一包只能裝15尾醉蝦,有多大尾呢?請看旁邊的10元硬幣囉~

6.jpg

這新鮮的蝦子看色澤就知道有多新鮮了~令人食指大動唷~流口水.gif  

7.jpg

常來的朋友都知道偶素剝蝦高手,都可以剝出完美的蝦蝦尾巴唷~

8.jpg

哈....好啦~~其實只要蝦子新鮮就能剝出完整的蝦尾巴啦~

薑薑~~水喔~~跩.gif  

9.jpg

入口後沒想到沒有很濃的酒精味反而取而代之的是酒香喔~          

鮮甜彈牙的醉蝦,酒味完全脫除,只保留了酒的醇厚香氣,細細咀嚼,蝦子鮮甜滋味全部釋放,餘韻十足齒頰留香,肉質Q彈並帶有淡淡的酒香,不喜歡酒味太濃的朋友我想都能輕鬆享受唷~~重點是....解凍後就可以吃囉~哈~這是我這種懶人的最愛唷~ 呵呵1.gif  

海蘆筍 

10.jpg

很多人沒看過這個吧!我在說我啦~很好奇這個味道咧~聽喬大海鮮說這款可是天然海藻膠唷~~

11.jpg

食用方式:

烹調海蘆筍前用水浸泡3~6小時,中間至少換一至兩次水,浸泡時間不超過六小時為佳,避免造成過多水溶性營養素流失。浸泡水發倍數約為3~4倍。

12.jpg

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我大約泡3個多小時~

不過發現它長大囉~~~~

13.jpg

泡好後的海蘆筍感覺少數會有脫皮的現象,而且還會有滑滑的手感咧~寫信問了喬大海鮮,店家告知這很正常~他只是還原了海藻類的原型而已,所以不要以為它壞掉囉~~呵

要怎麼料理咧?14.jpg

看我準備的配料就知道我要做三杯囉~

15.jpg

薑薑~炒好上桌囉~~~

很好奇它的味道,入口細嚼後發現,它和一款螺旋狀的海藻類好像喔~不只是口感連味道也像,我想應該是海藻類就是這樣的口感吧~

16.jpg

或許我泡的時間不算久,所以較有嚼勁,下次來試試再泡久一點點     17.jpg  

 漁香凍凍和正港花枝漿

18.jpg 

你應該很好奇啥密系漁香凍凍吼~~

23.jpg     

===以下文字截取自喬大海鮮屋===

產品描述: 

             初聽"漁香凍凍"您一定在想,這倒底是什麼東東.喬大也是無意間從好朋友那取得的試吃品,當時拿回家也不知要做什麼好,只知道原料是魚漿,但成份和一般做花枝漿的不同,黏性很強.剛好老婆在逼我家小隻吃胡蘿蔔,但我兒子低死不從,威逼利誘都不聽.就突然想到,拿這個來混搭兒子討厭吃的蔬菜看看,剛做出來時,兒子的眼睛還是注意到了上面的胡蘿蔔沬,還是不肯吃,突然想到兒子很喜歡吃動物餅乾,於是就拿了之前買來做果凍&餅乾的模子,將混了胡蘿蔔的"漁香凍凍"塞滿,再去冷凍定型,然後丟入湯中煮熟,再拿給兒子吃,兒子看著小豬,開心的搶著吃.所以喬大就將之取名為"漁香凍凍"拉~

===以上文字截取自喬大海鮮屋===

我也來做個魚麵看看囉~

首先先揉一揉,然後在包裝上剪開一個小洞(記得不要太多,不然那麵條肯定是超大條)等水滾後延著鍋邊往下用力擠...全部擠下後稍稍煮一下,再將魚麵撈起~

25.jpg

薑薑~~我滴魚麵完成囉~~

27.jpg

吼吼~忍不住誇自己一下,第一次做這漁香凍凍麵做的好成功唷!

既然都做魚麵再來使用花枝漿做花枝丸囉~

24.jpg

這款花枝漿和我上篇介紹的花枝丸其實是兄弟~哈!!因為它們的原料都相同唷~不過,為什麼喬大海鮮還設計花枝漿呢?不只賣花枝丸就好呢?

因為花枝漿入滾水而定形成丸狀,食用時再放入水中煮熟,但原汁原味的食物經過兩次滾水的燙過,總是難免流失些許的美味,因此追求美味的老饕當然選擇吃花枝漿了,以致在高價有名氣的涮涮鍋店都使用美味的花枝漿取代花枝丸

料理方式:

* 處理方式簡單方便,只要先將冷凍中的花枝漿解凍,放入大碗用大湯匙攪拌均勻("醒漿"一定要做哦)
* 食用前解凍後用專用的魚漿匙或是湯匙挖成圓形放入滾水或湯中即可。

 19.jpg

放入碗裡用湯匙攪拌均勻後,使用兩湯匙將花枝漿放入滾水中

20.jpg

等水滾後花枝丸浮起後就可以撈起來囉~

21.jpg

啊~偶不素專業人士,所以這丸子有阿公也有阿孫.....哈!

22.jpg

煮丸子的湯不要倒掉蛤~~這湯用來做蔬菜湯湯頭也很讚喔!放入蔬菜和海帶湯包,稍稍調味就是一碗超優的花枝丸漁香凍凍麵囉~~

28.jpg30.jpg

我這碗花枝丸魚凍麵看起來有沒有很讚?

29.jpg

嚐一口凍凍麵,唷~~~

好特別的口感喔!QQ的很爽口,很有魚丸的味道~

31.jpg

千千看我試吃了一口麵也吵著要吃,整碗端走後的千千一邊吃一邊看電視,很快的就把這碗給解決囉~~

36.jpg

看著她大口大口的吃,就知道這款很對她的胃,這碗嗑完還和我再要一碗,不過己經沒囉~~哈

37.jpg

蔬菜湯放上花枝丸,簡單卻超美味的啦~

32.jpg

看著自己做的花枝丸,雖然不是圓型,不過自己DIY感覺很有樂趣

33.jpg

咬一口~~

34.jpg

嗯~~這鮮甜的滋味,紮實Q彈的花枝丸,好吃~~

35.jpg

你也想自己DIY玩看看漁香凍凍和花枝丸,一包才45元而己唷!不只好吃還很好玩唷~ 跳舞1.gif                

美食哪裡找?喬大海鮮屋

以上美食純屬個人品嚐心得,僅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