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30 千千上中班囉~

第一次上幼稚園的千千讓我心裡好擔心她能不能適應,希望千千能很快的融入幼稚園的生活!

光想著往後的時間裡,千千去上課少了她的陪伴,昨天我竟然失眠了....呵~真是糟糕的媽咪~不過,孩子長大了,這是必經的過程....

千千的幼稚園中班生活在國小附幼裡開始展開囉~

1

準備一堆千千的用品,枕頭棉被,書包水壺餐具,毛巾牙刷,衞生紙肥皂等等的用品....感覺就像要離家出走一樣,哈~

到了教室裡,老師將千千的名牌發給千千,讓她掛在身上,然後又忙著幫其它孩子的東西放在置物櫃裡,我也帶著千千將棉被,書包放到貼到她的號碼的置物櫃中~

2

放好棉被和書包,由老師帶領著讓千千自己放她的水壺和餐袋

3

4

再將帶來的脫鞋放到另一邊的鞋櫃裡,方便以後在學校上厠所時使用~

23

將所有物品放好後,就讓千千和其它小朋友一起先玩玩具,等待老師忙完~

10

較少和一大群小朋友一起玩,所以千千在這裡感覺很不自在,隨時隨地都會看著我..  

 6 57 8 9   

老師忙完後將全部的小朋友集合起來,準備帶大家知道厠所在哪裡~

到教室的另一頭拿準備的脫鞋囉~

12

千千隨時都會找尋我在哪裡~

用眼神示意她,和老師小朋友們一起走~

11

看著千千的背影...心裡百感交集.....

13

到厠所時千千很認真的聽老師說明

14

上完厠所後排隊,老師按照身高編排.....

不出所料,千千在最後一個位子

15

16

到教室後小朋友們排排坐好,老師教小朋友愛的鼓勵~

20

之後讓每一排的小朋友輪流到外面拿自己的水壺喝水~

17

18

之後點名加認識新朋友!

千千的表情是認真聽呢?還是在發呆啊!!!哈~

21

聽到自己的名字舉手喊”又”

聽到自己的名字,千千害羞的偷笑然後舉手,至於”又”呢!感覺好像含在嘴裡咧!

22

陪著千千到9:30,眼看著家長一個一個離開,我想我也該離開了,和千千揮揮手讓她知道媽咪要先回家了,千千也和我揮揮手,轉身離開後~很想再回頭看看她,不過我沒這麼做,我相信寶貝會適應的很好的~

1

千千小寶貝~加油!!


心情點滴: 

今天陪著千千去附幼時,聽見老師在叫小朋友的名字 "東霖" 乍聽之下很像" 嵩霖" 聽到的當下又忍不住鼻酸差點淚崩...好可怕的感覺,當下發現這樣的我真的很糟糕...... 

這幾天準備千千要上學的東西,三色碗及要帶去學校午睡的棉被和枕頭,我沒有另外買,而是使用之前嵩霖的用品,在打開櫃子準備的同時,心裡好酸好酸.....看著棉被上寫著嵩霖的名字,雖然己經洗到有些模糊,但~仍然看的到名字,將三色碗上貼有嵩霖名字的貼紙撕下,改貼千千的名字,在一貼一撕的過程中,心情難以言喻....家裡有三組三色碗都是嵩霖的,當時掙扎著要不要將嵩霖的東西全部封存,但~想想還是讓千千延用哥哥的東西,至少,這也算是嵩霖用另一種方式陪伴著千千...

想念嵩霖的心隨時都在,不會隨著時間而變淡....

人生有著許多無奈與缺憾,很多事並無法按照自己的想法或希望走,只希望往後一切順利,平安~


8/30 pm10:40

補一下千千第一天上課後的心得

去學校接千千時有問老師,在我離開後千千有沒有哭哭,老師說沒有喔!!

而且下午的點心(花壽司)都有吃完

轉述老師的話:

下午吃點心時,吃完後老師有問小朋友還要吃的舉手,千千其實還想再吃,只是不好意思舉手,當老師看到千千的眼睛一直看著老師時~

老師就問:倇千~妳還要再吃嗎?

然後千千就將手舉起來....

所以千千今天很棒,都有將點心吃完喔!

騎車載千千回家的路上,千千說她今天認識了兩個同學,一個男生一個女生,只是名字她忘記了~

我問她今天上課好玩嗎?明天再來上課好不好?

千千說:好玩~明天還要再來

問千千中午睡覺時被被和枕頭是老師幫她舖好的,還是她自己舖呢?(昨天在家己經讓千千練習自己舖棉被和放枕頭,還有摺被被)

千千說她自己舖的,而且睡覺起床後還是自己摺好的喔~

我的寶貝真的好棒喔~

感覺的出來第一天上課的千千適應很好,真替她開心,是我自己適應不良唷~~~~~呵

希望能持續保持下去囉~

小寶貝~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