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平時很喜歡喝冰糖銀耳,三不五時會自己買材料熬來喝!

為什麼說”熬”呢?

每個人喜歡的口感及方式不同,個人偏好將銀耳熬煮到軟爛細緻,整個膠質完全釋出呈現濃稠狀,口感超讚!

這次的冰糖銀耳我多加了百合和南杏,讓冰糖銀耳不只是好喝養顏美容,更多了潤肺養生呢~

1.jpg

冰糖百合南杏銀耳湯  

主原料:銀耳(白木耳)

4.jpg

副原料:百合.南杏(少量).枸杞.紅棗.冰糖

2.jpg

做法1:銀耳洗淨後泡發。(浸泡約半天左右)

5.jpg

做法2:將百合南杏紅棗及枸杞沖水洗淨。

做法3:泡好的銀耳去除黃色的蒂,然後剪成小片狀。

6.jpg

做法4:將所有食材放入鍋裡後加入適量的清水。

7.jpg

做法5:底座加熱板倒入600CC的水,放上鍺陶鍋準備定時。

41.jpg

選擇養生湯後按開始

9.jpg

然後呢?

免顧爐火,等時間一到,養生冰糖銀耳湯就好囉~~onion%20(43).gif  

..........時間到.............

當蓋子一打開~

10.jpg

厚厚~香甜的味道飄出~

看看這顏色多誘人!流口水.gif  

8.jpg

最後, 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盛起一碗品嚐~

11.jpg

 

濃稠的膠質感,滑順爽口,超咕溜,喔依系唷!!!49f74a089a486.gif  

這就是我要的口感!

話說~我可沒勾欠蛤~~有了1.gif  

12.jpg

 

紅棗及枸杞的甘甜滋味在唇齒之間擴散~

滑嫩的銀耳入口即化,甜而不膩,太完美了!49f74a089a486.gif  

不是我老王愛自誇,真的是幾爸昏的美味,波費唷~跩.gif  

加入百合及南杏,不只養顏美容,還能潤肺養生!ew (148).gif  

人家是勤儉持家的好牽手,貴森森的燕窩哪捨得買啊!

當然就自製平民燕窩囉~

秋天快到了,為自己燉一鍋吧!

13.jpg

後記:

這次分享的甜品食譜,鍋具部份我使用OCCO奧庫鍋!

煮冰糖銀耳其實挺搞剛,要我一邊顧小孩一邊顧爐火,這是不可能啦~

平常使用大同電鍋煮,要熬到我想要的口感,不熬個3個小時以上是不行的,大同電鍋的好處是不用顧爐火,缺點則是無法一次性煮好,也就是說~當開關跳起來時還要加水再按下去煮,重覆3-4次才能煮到我想要的口感~所有有好有壞,這次使用OCCO奧庫鍋,五央揪方便啦~只要一指神功,按下就OK囉~左右搖.gif  

以上,簡單分享個人養生甜品食譜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千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